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论数据音频工作站构成

  • 简介:由于计算机技术在广播电视中的运用,广播电视产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传统的磁带、MD和CD碟片的播出形式已不能满足事业发展的需要,针对这种严峻形势,各个电台都逐步建了数字音频工作站系统,朝着网络化、数字化、自动化的方向大步前进。 数字音频工作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硬件设备组成
二、软件组成
由于计算机技术在广播电视中的运用,广播电视产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传统的磁带、MD和CD碟片的播出形式已不能满足事业发展的需要,针对这种严峻形势,各个电台都逐步建了数字音频工作站系统,朝着网络化、数字化、自动化的方向大步前进。
数字音频工作站DAW(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是以计算机技术为支撑,由服务器、硬盘阵列、音频处理卡、微机等硬件设备组成的物理平台,利用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存储和共享;用软件实现人机交流、声音信号处理等多种功能的计算机局部网络系统。
一、硬件设备组成
1.服务器
服务器是工作站的核心设备,要求具有如下性能:
(1)系统实用性强,数据可靠性高;
(2)硬盘容量足够大,有良好的扩充能力,内存至少达到512MB,并且可扩展;
(3)支持多个用户节点的能力f工作站在不断完善的同时,用户会越来越多);
(4)具有80MB/s以上的数据吞吐能力;
(5)能带大容罱的光盘、磁带机等存储设备;
(6)具备远程通信及管理能力;
(7)支持双CPU;
(8)支持双电源供电;
(9)系统具有出色的兼容性、升级能力。
市场上现有HP的E系列、LH系列、浪潮的NETLINE系列、DELL等。东营人民广播电台采用的是专业级HP基座式的服务器,性能优越,可靠性高。
2.磁盘阵列
磁盘阵列是网络数据存储的关键,决定着数据存储的成功与失败。阵列应带有SCSI(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l face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带有SCSI to SCSI的阵列控制器,能进行坏区重分配,坏盘自动重建。自动重建守候盘或在线重建热更换盘。磁盘阵列控制器从uw到U3W标准,传输速度从40Mb/s到160Mb/s。磁盘阵列控制器是一个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使用2个控制器可以配置成冗余控制器,2个控制器通过其中一个监视通道相互检测到对方的工作状态,当发现任何一个存在问题时,另一个主控制器立即接管。提高阵列的可靠性。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