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基于智能功率模块的开关磁阻电动机功率电路研究

  • 简介:0 引 言 开关磁阻电机(SRM)发展的几十年中,功率变换器的研究一直是一个热点和难点。它对整个系统的性能起着关键的作用。但是传统的功率变换器,由于其工作频率高,硬件保护电路复杂从而给设计工作带来了较高的难度,又因为其集成度不高,造成体积庞大,不顺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0 引 言
1 智能功率模块(IPM)
2 结语 参考资料 [1] DIP_IPM功率驱动元件使用手册
[2] 王宏华.开关型磁阻电动机调速控制技术 机械工业出版社,1995
[3] 纪良文.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系统及其新型控制策略研
浙江大学,2002 简单介绍 介绍了一种新型基于智能功率模块开关磁阻电动机功率电路,研究了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第三代智能功率模块ps21564的工作原理及其特有的自举充电电路的充电过程及其可靠实用的电路连接方式,并给出仿真结果,证明了此种电路是一种方便可行的开关磁阻电机功率电路.
0 引 言
开关磁阻电机(SRM)发展的几十年中,功率变换器的研究一直是一个热点和难点。它对整个系统的性能起着关键的作用。但是传统的功率变换器,由于其工作频率高,硬件保护电路复杂从而给设计工作带来了较高的难度,又因为其集成度不高,造成体积庞大,不顺应产品集成化小型化的发展趋势。本文所研究的应用基于智能功率模块(IPM)的功率变换器就是集成度高、性能好、控制灵活的一种方案。
1 智能功率模块(IPM)
1.1 概述
由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开发出的IPM系列产品,属第三代智能功率模块,它用第三代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来代替传统的功率MOSFET和双极型达林顿管,并配以功能完善的控制及保护电路,构成了一种理想的高频软开关模块,IPM系列产品内部框图如图1所示。
本文选择PS21564/750W智能功率模块。该模块外部只需要一路15V电源,内部经过自举电路给上桥臂3路IGBT提供驱动电源,简化了电源部分硬件电路设计,同时节约了系统的硬件成本。自举充电电路如图2所示,充电回路包括电阻 、快速二极管D及电解电容 。下面介绍充电条件及自举电容 等元器件参数选取。
(1)自举电阻 的选取
自举电阻 的选取要考虑两方面:从防止过大的瞬间充电电流方面考虑, 取值大一些好;但同时需要考虑在IGBT1关断、IGBT2导通时,要求在IGBT2的最小导通时间内对电容 尽快充电,以补充以前IGBT1导通所消耗的电能。综合两方面考虑,本设计取 =330Ω。
(2)充电条件
第一种条件是IGBT1关闭,而IGBT2导通, 15V电源通过 、D、 和IGBT2回路给电容 充电,电容 两侧电压逐渐升高,最后稳定的电压值基本上和VD相等,如图3所示。
第二种条件是IGBT1和IGBT2都关闭,而内部续流二极管FWD2导通时,FWD2导通Vs点电位接近于N点接地电位, 15V电源通过 、D、 和FWD2回路也会给电容 充电,如图4所示。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