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机械电子] plc控制的机械手

  • 简介:机械手是一种能模拟人的手臂的部分动作,按预定的程序、轨迹及其它要求,实现抓取、搬运工件或操纵工具的自动化装置;而可编程控制器(PLC)由于其具有的高可靠性、编程方便、易于使用和修改,易于扩展和维护,环境要求低、体积小巧,安装调试方便,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总体功能简介
2 机械手工艺流程及PLC接线路。
3 程序编制 参考资料 [1]蒋少茵,机械手模型设计,华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报)1998,19(4):407-410
[2]OMRON可编程序控制器操作手册安装手册。福建电子器材公司
[3]微机可编程序控制器原理、使用及应用实例。耿文学,华熔。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2,121-124
机械手是一种能模拟人的手臂的部分动作,按预定的程序、轨迹及其它要求,实现抓取、搬运工件或操纵工具的自动化装置;而可编程控制器(PLC)由于其具有的高可靠性、编程方便、易于使用和修改,易于扩展和维护,环境要求低、体积小巧,安装调试方便,在工业控制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根据我们所设计的机械手的驱动部件为步进电机的特点,应用PLC移位寄存SFT指令可以很方便、灵活地对机械手进行控制。
1 总体功能简介
1.1 机械手的结构及运动
机械手的结构主要由柱身、绕着柱身作360°正、反方向旋转的手臂、手臂的俯仰运动、及手臂末端可以进行抓握、松开的手爪组成。它们均为可正、反转的步进电机驱动,其运动形式根据实际需要而定。如臂上仰→旋转→下俯→抓握→返回→松开,这样一个流程,当然还可以有其他工作流程。
1.2 OMRONC60P功能简介
OMRONC60P型可编程控制器是日本公司的产品,具有32个输入点,28个输出点,我们采用晶体管输出型,最大负载电流0.2A,还有定时器、计数器、内部继电器、数据寄存器等,采用VLSI技术把主要功能集中于一个小小的结构上,用RS232电缆可与通用计算机连接,其价格低廉,工作可靠,是一种经济实用的微型可编程控制器。
2 机械手工艺流程及PLC接线路。
2.1 工艺流程框图
假定机械手末端手爪原处于位置A点,要把B点处的物品搬到A点,则其工艺流程一般为:启动按钮SB1压下后,手臂上仰,到位后压下开关LS3,然后手臂旋转(设右旋)到位后,压下开关LS2工艺流程转为手臂下俯,到位(即B点)压下开关LS4,这时手爪进行抓握动作,同时计时器计时,几秒后,即可靠夹紧。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