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单片机设计的简易逻辑分析仪

  • 简介:一,方案论证与比较 示波器是一种传统的查找故障的工具,但它不能适应对多节点多通道的现代数字系统的检测要求,逻辑分析仪主要用来测试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数字系统,在硬件电路、嵌入式系统和监控软件的研制和调试过程中,都是一个必备的优秀工具。简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方案论证与比较
二,系统硬件设计
三,软件设计
四,系统测试分析
五,小结 简单介绍 本设计以单片机AT89C52为核心,以可编程逻辑器件作为数据采集输出部件。用555振荡电路与D/A配合产生八路波形,组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信号输入、分析、控制、显示的简易逻辑分析系统 。
本设计的主要特色:
一,方案论证与比较
示波器是一种传统的查找故障的工具,但它不能适应对多节点多通道的现代数字系统的检测要求,逻辑分析仪主要用来测试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数字系统,在硬件电路、嵌入式系统和监控软件的研制和调试过程中,都是一个必备的优秀工具。简单逻辑仪主要由数字信号发生部分,数据分析和逻辑波形显示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数字信号发生器
题目第一个要求制作数字信号发生器,使之能产生八路可预置的循环移位逻辑信号序列。输入可采用八路模拟开关,手动设置输入八位数值,随后由循环移位器件输出八路逻辑移位序列,来实现题目要求。而且这样的输出为0和5V的TTL电平,与单片机信号电平相匹配。
方案一:采用单片机方式实现。单片机通过八位模拟开关,接收逻辑信号并输出数据Q0――Q7。逻辑信号通过启动键进入单片机后,软件实现内部循环移位,产生重复输出循环移位逻辑序列,实现数字信号发生器,并输出同步脉冲。框图如下:
这种方案由单片机实现时钟分频或者计数器,实用、方便、价格便宜,稳定性较高,但时钟不是很精确。
方案二:采用CPLD实现。使用可编程逻辑器件EPM7128SLC84-15完成数字信号发生器的功能。
ALTERA的EPM7128S系列CPLD是基于第二代MAX结构体系地高性能EEPROM结构的CPLD。使用Maxplus 软件可方便的编制一个十分频器件,得到100Hz频率。加上循环移位器,很容易就能实现循环移位序列。
这种方案精准、稳定,便于控制,且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日益广泛,是高新电子技术发展的必备元器件,但可编程逻辑器件价格昂贵。设计中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方法,并使用了多种EDA工具,提高了设计效率。为了使系统更稳定,程序简洁,调试方便,并加深对CPLD元件的理解,故采用方案二。
第二部分:控制电路单元
主要由输入信号采集、存储和控制电路三个小模块组成。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