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气专业毕业论文] 电气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

  • 简介:前 言 状态检修这样一种新的检修策略,它建立在对电气设备状态监测和对设备故障诊断技术上,根据电气设备的运行状态和健康状况,进行预知性作业。随着传感技术、微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人工神经网络、专家系统、模糊集理论等综合智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1章 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概论
第2章 旋转电机的故障监测与诊断
第3章 高压电器及其调控系统的故障诊断
第4章、电气二次设备状态检修的研究
第5章 状态监测集成化发展方向的探讨 参考资料 [1] 《发电设备的状态检修》.中国电力出版社,2000
[2] 《发电厂电气部分》.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
[3] 《电网监控与调度自动化》,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
[4] 《中国电力》期刊
[5] 《电力系统自动化》期刊
[6].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术》, 中国电力出版社, 2000
[7]. 《断路器动作特性监测》, 高压电器, 1989
[8] 《设备状态监测的理论和实践》,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1
前 言
状态检修这样一种新的检修策略,它建立在对电气设备状态监测和对设备故障诊断技术上,根据电气设备的运行状态和健康状况,进行预知性作业。随着传感技术、微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人工神经网络、专家系统、模糊集理论等综合智能系统在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中的应用,使基于设备状态监测和先进诊断技术的状态检修研究得到发展,成为电力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
实现电气设备状态检修的基础是各种设备的状态监测。状态监测能准确、实时地反映电气设备的状况和预测使用寿命,为检修决策提供依据。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不仅是设备状态检修的基础,也符合无人值守变电站—一项我国电力部门正在实施的电气运行管理模式的发展需要。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的内容包括高压电气设备本体特性的监视信息,即包括高压电气设备的状态监测。除了为调度中心提高变电站的信息外,还要为运行方式科和检修中心提供检修决策所需要的电气设备状态信息。
以下是本文的主要内容:
第1章,绪论。对推行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的重要意义、涉及的对象以及主要内容做了全面论述,并简要介绍了在线监测系统的设计原则。同时,结合课题研究现状探讨了课题的未来发展趋势。
第2章,旋转电机的故障监测与诊断。对融会在自动化诊断系统中的信号分析方法进行具体介绍。
第3章,高压电器及其调控系统的故障诊断。以高压电器及其调控系统为例分析了实施状态检修的监测手段与方法。
第4章,电气二次设备状态检修的研究。首先,提出电气二次设备状态检修的概念,接着讨论了对一次设备实施保护、控制、监测的二次设备的状态监测内容和方法。最后,以RTU的故障检测与诊断加以说明。
第5章, 高压断路器控制、保护与状态监测的集成。在集成化的思想的基础上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