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中压变电站的综合自动化系统

  • 简介:引言 中压变电站已经成为简单、灵活、价廉的自动化的代名词。这个概念由完整的集成系统组成,其中包括精确的数据采集、电度测量、继电保护和控制。这个概念符合IEC61850标准。这套系统的基本部分已经在2004年通过了整套的型式试验。在2005年,为了与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引言
中压变电站已经成为简单、灵活、价廉的自动化的代名词。这个概念由完整的集成系统组成,其中包括精确的数据采集、电度测量、继电保护和控制。这个概念符合IEC61850标准。这套系统的基本部分已经在2004年通过了整套的型式试验。在2005年,为了与公司内部试验数据采集与许多重要的监视系统相结合,这套系统将在2个变电站上安装、试验。接下来的任务是在2006年将继电保护和控制集成到系统中。
从2007年开始,这套系统将使用在改造的变电站上。

背景
现有的一次设备和如今使用的二次技术寿命之间重要的差异引起电网调度人员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中一项关注就是未来的二次装置的改造项目的易管理性,因为未来技术人员是在不断的减少。电能市场的自由化将会导致对配电网性能和行为更为详细的信息的需求增加。所需要的信息往往不能从现在已有的二次装置中重新获得。不幸的是,由这些信息的直接相关利益往往不能完全证明投资的正确性。这就是在去年中压变电站自动化项目很难实现,甚至很难解决的主要原因。
高/中压变电站的流出馈线大部分是不同市场成员的临界点。因此,这个临界点是测量、电能质量校准和负荷、电流监视的最理想位置。
在明年,NUON将改造超过200座的高/中压变电站。改造工作必须在合理的费用下完成。当前可使用的解决方案由单独的功能模块组成,每项功能都有各自的配线、程序语言和产品特定的性质。这往往导致不灵活、复杂和昂贵的解决方案,尤其是系统运行方面。
NUON已经在Zaltbommel[1]变电站实现了一个集成的、具有指导意义的项目。然而这个概念还是太复杂、太昂贵。尤其是在原有环境中设计和安装新的系统是非常耗时的。

新系统
概述
根据NUON案例,系统成功的关键是采用全新的开发方案,这个方案基于较低的初始投资成本和简单、低廉的未来系统扩展。在一次和二次设备(图2)之间的简单接口必须在将来得到验证,这样才能保证在不改变基础部分的条件下方便地配置所要求的功能。中压变电站的安装,包括:就地和远程控制、继电保护、扰动记录、故障发生时的0.2s等级的测量、电能质量监测功能、一次设备诊断和所有其他必要的二次功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