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信] RSA公开密钥算法在面向对象编程方法下实现的研究

  • 简介:1 引言 在当今以计算机通信网为核心的高度信息化社会中,信息的产生、存储和交换业务日益增长,分布计算、分布数据库、电子信件、电子转帐系统迅速发展,信息高速公路方兴未艾,这些高新技术促使信息流通和存取变得更为快速和便捷,然而,与此同时,信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2 RSA公开密钥密码编码体制
3 C 面向对象编程方法(OOP.)
4 RSA算法在面向对象编程方法(OOP)下的实现 简单介绍 RSA算法作为公开密钥密码体制的典型代表,自产生至今已经历了20年的实践检验,证明了其加密强度是很高的,已成为许多国际标准的一部分。但是,从RSA算法的基本原理可以看出,用户巨大的计算量开销是RSA公钥密码体制的一大弱点。因此,寻求高效的实现方法是该算法实用化的一个重要课题,而密钥生成又是RSA公钥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本文介绍了密钥生成的一般方法,即确定性素数产生方法和概率性素数产生方法,并给出了利用Miller-Rabin测试和Pocklington定理生成强伪素数的算法实现。并主要针对RSA算法在面向对象编程方法(OOP)下的实现,系统地给出了类的定义、核心函数的实现流程、使用的主要计算机算法。使得算法实现较传统的实现方法,代码更容易重用、数据有更好的封装性和安全性、实现流程更清晰。通过算法的选取和优化,获得了较传统实现方法更好的系统实现性能。
1 引言
在当今以计算机通信网为核心的高度信息化社会中,信息的产生、存储和交换业务日益增长,分布计算、分布数据库、电子信件、电子转帐系统迅速发展,信息高速公路方兴未艾,这些高新技术促使信息流通和存取变得更为快速和便捷,然而,与此同时,信息安全保护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研究课题。针对各种形态的信息特点,人们提出了许多有效的信息安全保护方法,普遍认为现代密码学方法是信息安全保护的最有效方法,数据加密算法可以很好地保护数据。正因如此,计算机密码学愈来愈受世界各国重视,而密码技术的发展更如雨后春笋一半,其应用已跨越了国防军事与商业,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密码技术将在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密码学(Cryptogy)是研究密码系统或通信安全的一门科学。它以研究秘密通信为目的,研究对传输信息采取何种秘密的交换,以防止第三者对信息的截取、篡改等。主要包括两个相互对立的分支:密码编码学(Cryptography)和密码分析学(Cryptanalytics)。前者是研究把信息(明文)变换成为没有密钥不能解密或很难解密的密文的方法;后者是研究分析破译密码的方法。也就是说,密码编码学的主要目的是寻找保证消息保密性或认证性的方法,密码分析学的主要目的是研究加密消息的破译或消息的伪造。他们彼此目的相反,相互对立,但在发展中有相互促进。
由此,采用密码技术可以隐蔽和保护需要保密的消息,使未授权者不能提取信息。被隐蔽的消息称为明文(Plaintext),隐蔽后的消息称为密文(Ciphertext)。将明文变换成密文的过程称为加密(Encryption),由密文恢复出原明文的过程称为解密(Decryption)。对明文进行加密操作的人员称为密码员(Cryptographer)。密码员对明文进行加密时所采用的一组规则称为加密算法(Encryption algorithm),传送消息的预定对象称为接收者(Receiver),他对密文进行解密时所采用的一组规则称为解密算法(Decryption algorithm)。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