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LED点阵显示屏

  • 简介:一、LED点阵 八十年代以来出现了组合型IED点阵显示器,以发光二极管为像素,它用高亮度发光二极管芯阵列组合后,环氧树脂和塑模封装而成。具有高亮度、功耗低、引脚少、视角大、寿命长、耐湿、耐冷热、耐腐蚀等特点。点阵显示器有单色和双色两类,可显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 成同福 王锦川,《LED点阵式城市客车电子显示路牌的功能与使用》,城市车辆,2003年第005期
[2]. 夏志清,《LED显示专利器件》,现代显示.2004.000(002).
[3]. 贾东耀 曾智刚 等,《电梯系统LED点阵显示模块的设计》,电子产品世界.2002.000(10B)
[4]. 贾东耀 汪仁煌,《LED显示屏动态显示和远程监控的实现》,国外电子元器件.2002.000(009).
[5]. 贾东耀 曾智刚 等,《智能仪表LDE点阵显示模块的设计》,电测与仪表.2002.039(007).
[6]. 何井彪 任景龙,《LED点阵式实时参数显示屏设计》,热电技
术.2001.000(004).
[7]. 王艳秋 姜莹 等,《一种新型智能式LED电子显示屏》,自动化与仪表.2001.016(006).
[8]. 徐治义 尹玉富,《用单片机控制实现日历时间的LED点阵小屏幕显示》,电子世界.2001.000(009).
[10]. 汪清明,《LED点阵显示牌的设计与动态显示控制》,微计算机信息.2001.000(008).
[11]. 齐国亮 刘亚军,《一种LED混合显示屏的研制》,山东电子.1999.000(004).
[12]. 王宏民,《LED点阵显示屏驱动方案》,黑龙江电子技术.1999.000(005).
[13]. 姚林发,《LED显示屏微型计算机接口电路》,贵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8.015(004).
[14]. 张建明,《丰富多采的LED点阵显示器》,电子产品维修与制作.1998.000(005).
[15]. 王继荣,《多机控制的大屏幕显示系统》,山西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6.019(001).
[16]. 杨汉祥 钟惠芳 邱志城,《LED显示屏的应用——电梯屏》,赣南师范学院学报.2003.000(006).
[17]. 付浩,《AT89C51单片机高速串行输出口设计》,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2001.000(011).-28-30
[18]. 成同福 王锦川,《LED点阵式城市客车电子显示路牌的功能与使用》,城市车辆.2003.000(005).-51-53
[19]. 徐治义 尹玉富,《用单片机控制实现日历时间的LED点阵小屏幕显示》,电子世界.2001.000(009).-35-36
[20]. 孙陆梅 任景龙 等,《LED点阵电力参数实时显示屏设计》,吉林化工学院学报.2002.019(001).-45-47
[21]. 贾东耀 曾智刚 等,《电梯系统LED点阵显示模块的设计》,电子产品世界.2002.000(10B).-67-69
[22].余永权 汪明慧 黄英编著,《单片机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2004.2,电子工业出版社。 简单介绍 LED点阵显示器具有亮度高、发光均匀、可靠性好、接线简单、拼装方便等优点,能构成各种尺寸的显示屏,因此,它被广泛应用于大型LED智能显示屏、智能仪器仪表和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显示屏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着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及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LED点阵显示屏正作为一种新的传媒工具,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中发挥作用.如广告、金融、交通、文艺、商业、体育、工业、教学、军事、政府等几乎涉及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大到几十平方的户外广告屏,小到电梯系统中用的显示屏或交通指示屏,许多企业及政府部门应用了电子黑板,证券、银行等部门也有信息数字混合屏,带来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一、LED点阵
八十年代以来出现了组合型IED点阵显示器,以发光二极管为像素,它用高亮度发光二极管芯阵列组合后,环氧树脂和塑模封装而成。具有高亮度、功耗低、引脚少、视角大、寿命长、耐湿、耐冷热、耐腐蚀等特点。点阵显示器有单色和双色两类,可显示红,黄,绿,橙等。LED点阵有4×4、4×8、5×7、5×8、8×8、16×16、24×24、40×40等多种;
根据像素的数目分为等,双基色、三基色等,根据像素颜色的不同所显示的文字、图象等内容的颜色也不同,单基色点阵只能显示固定色彩如红、绿、黄等单色,双基色和三基色点阵显示内容的颜色由像素内不同颜色发光二极管点亮组合方式决定,如红绿都亮时可显示黄色,如果按照脉冲方式控制二极管的点亮时间,则可实现256或更高级灰度显示,即可实现真彩色显示。图1--5示出几种LED点阵显示器的内部电路结构和外型规格,其它型号点阵的结构与引脚可试验获得。
LED点阵显示器单块使用时,既可代替数码管显示数字,也可显示各种中西文字及符号.如5 x 7点阵显示器用于显示西文字母.5×8点阵显示器用于显示中西文,8 x 8点阵用于显示中文文字,也可用于图形显示。用多块点阵显示器组合则可构成大屏幕显示器,但这类实用装置常通过微机或单片机控制驱动。
二、LED点阵扫描驱动方案:
由LED点阵显示器的内部结构可知,器件宜采用动态扫描驱动方式工作,由于LED管芯大多为高亮度型,因此某行或某列的单体LED驱动电流可选用窄脉冲,但其平均电流应限制在20mA内.多数点阵显示器的单体LED的正向压降约在2V左右.但大亮点∮10的点阵显示器单体LED的正向压降约为6V。
大屏幕显示系统一般是将由多个LED点阵组成的小模块以搭积木的方式组合而成的,每一个小模块都有自己的独立的控制系统,组合在一起后只要引入一个总控制器控制各模块的命令和数据即可,这种方法既简单而且具有易展、易维修的特点。
LED点阵显示系统中各模块的显示方式有静态和动态显示两种。静态显示原理简单、控制方便,但硬件接线复杂,在实际应用中一般采用动态显示方式,动态显示采用扫描的方式工作,由峰值较大的窄脉冲驱动,从上到下逐次不断地对显示屏的各行进行选通,同时又向各列送出表示图形或文字信息的脉冲信号,反复循环以上操作,就可显示各种图形或文字信息。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