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智能数据采集及无线传输系统

  • 简介:一、设计内容 设计完成对模拟电压的智能采集、信号处理、无线传输和接收及显示。模拟电压是由0~5V 的模拟信号发生器提供。为了实现其智能化特点,系统通过启动键、停止键和复位键控制信号的采集。 二、工艺条件及主要技术指标 1、模拟信号发生器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内容
二、工艺条件及主要技术指标
三、课题简述
四、课题任务及总体方案
四、方案论证、比较与确定
五、硬件描述
六、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余永权主编.Flash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9.
2、何立民.单片机应用技术选编(6).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8.
3、李华.MCS-51系列单片机实用接口技术.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3.
4、赵新民,智能仪器原理及设计.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1989.
5、康华光,电子技术基础 模拟部分(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简单介绍 设计完成对模拟电压的智能采集、信号处理、无线传输和接收及显示。模拟电压是由0~5V 的模拟信号发生器提供。为了实现其智能化特点,系统通过启动键、停止键和复位键控制信号的采集。
一、设计内容
设计完成对模拟电压的智能采集、信号处理、无线传输和接收及显示。模拟电压是由0~5V 的模拟信号发生器提供。为了实现其智能化特点,系统通过启动键、停止键和复位键控制信号的采集。
二、工艺条件及主要技术指标
1、模拟信号发生器提供0~5V模拟电压;
2、完成对模拟电压的智能采集、信号处理、无线传输和接收及显示;
3、完成无线发射、接收部分电路设计和无线通信协议原理设计。
三、课题简述
一般的数据采集系统是通过传感器将捕捉的现场信号经数模转换器ADC采样,量化,编码后、成为数字信号,存入数据存储器或送给微处理器,或通过无线方式将数据发送给接收端进行处理,无线数据传输系统就是这样一套利用无线手段将采集的数据由测量触发送到主控的设备。
在现代工业生产和科学技术研究的各行业中,通常需要各种数据进行采集,目前适用的通过数据采集板卡采集方法存在以下缺点:安装麻烦,易受机箱环境的干扰而导致采集数据的失真,易受计算机插槽数量和地址,中断资源的限制,可扩展性差,这就为我们的设计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方面,要求接口简单灵活且有较高的数据传输率;另一方面,由于数据量通常都较大,要求主机能够对实时数据作出快速响应,并即使进行分析和处理。
四、课题任务及总体方案
这次课题任务是实现对模拟电压的智能采集,信号处理,无线传输,接受及显示。
模拟电压是由0~5V 的模拟信号发生器提供的。该电压首先通过A/D转换电路将其模拟量转换为数字量,它是通过串行ADC0809 A/D转换器实现的。转换后的数字信号送到89C51单片机进行信号处理,并传送给发射芯片PTR2000进行无线传输,该芯片传输带宽433MHZ,具有灵敏度高、稳定、抗干扰能力高,可直接与CPU串口连接的特点。信号的接收部分是由另一块PTR2000完成。最后,把接收到的信号送给微处理器89C51单片机进行数据处理,并显示。为了充分实现其智能化特点,本系统通过启动键、停止键和复位键控制信号的采集。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