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v b

  • 简介:一、选题背景及依据(简述国内外研究现状、生产需求状况,说明选题目的、意义,列出主要参考文献) 随着人类社会逐渐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目前生活中大概有80%的信息来自于图像。图像处理技术也已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生产生活中的各个领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选题背景及依据
二、主要研究
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
一、选题背景及依据(简述国内外研究现状、生产需求状况,说明选题目的、意义,列出主要参考文献)

随着人类社会逐渐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目前生活中大概有80%的信息来自于图像。图像处理技术也已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生产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如军事技术,政治部门,交通管理,医疗卫生等等。国内外已经开发使用的图像实时显示系统,图像远程监控系统,细胞显微图像处理系统,身份识别系统等诸多基于图像信息处理的技术极大的方便和推动了人类生产。然而其中静态图像的处理和传输起着重要的角色。而图像的编解码则是基础。
本题目主要涉及静态图像在经过压缩编码后的解码研究。数字图象处理的基本过程都是源图像-压缩编码-传输-解码接收,但这只是为了便于传输,在传输到达终端后我们还是希望得到源图像,这就需要解码。解码过程就相当于对所有的处理进行恢复,从而得到源图像,实际上也就是数字图像编码的一个逆变换,即在终端读取信息时要对压缩后的图像信息进行解码,反量化和反变换。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