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信息] 电子密码锁的设计

  • 简介:本次系统设计中,我们的基本目标是实现密码的无线红外发射和接收,密码的实时更改和存储,以及输错密码时的自动声光报警。并且成功地在规定时间内实现了,连续三次输错密码时通过电话线拨出预置的号码进行电话远程报警,同时可以将预先录制好的语音信号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系统原理框图 
二、方案设计与论证
三、红外遥控发射接收理论分析
四、硬件系统设计及单元电路
五、软件系统设计
六、设计总结
附一:前置CPU的电路图
本次系统设计中,我们的基本目标是实现密码的无线红外发射和接收,密码的实时更改和存储,以及输错密码时的自动声光报警。并且成功地在规定时间内实现了,连续三次输错密码时通过电话线拨出预置的号码进行电话远程报警,同时可以将预先录制好的语音信号发送出去。
随着电子工业的发展,数字电子技术已经深入到了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也正在日新月异地向着高精尖技术发展。在安全技术防范领域,具有防盗报警功能的电子密码锁代替传统的机械式密码锁,克服了机械式密码锁密码量少、安全性能差的缺点,使密码锁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性能上都大大提高一步。
...
根据要求,从经济、实用、高效的角度出发,同时考虑到系统的完备性与扩展性,我们拟用两块单片机实现系统设计。由上图所示,智能密码锁的系统由数据接收模块和核心主控部件两部分组成。前者由单片机(1)、红外遥控器、键盘、红外解码等单元组成,主要完成与主控部分之间的通信、智能化分析及通信线路的安全监测等功能。其始终处于接收状态,以固定的格式接收遥控器(键盘)发来的按键信息并进行处理转换为BCD码后传至密码锁主控部分。核心主控部件也是以51单片机为核心,配以相应硬件电路,完成接收前位机送来的数据,密码的比较、设置、存贮和显示等功能。
二、方案设计与论证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