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数控直流稳压电源

  • 简介:引言 自从20世纪70年代初期诞生的微型计算机以来,单片机技术已成为从事自动化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必备的技术。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公司都生产单片机,但MCS-51单片机及其兼容产品仍然是主流单片机,所以得到广泛的应用。 该数控直流稳压电源采用程序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介绍
二、制板
三、元器件的安装使用
四、电路的检查及调试
五、结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汪德彪、郭杰.MCS-51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3.8
[2] 王港元.电子技能基础.四川:四川大学出版社,2001.9
[3] 李东生. Protel99SE电路设计技术入门及应用[P] .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2.2
[4] 谢自美.电子线路设计、实验、测试[M].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0.
[5] 张凤言.电子电路基础[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5.
[6] 江晓安、董秀峰. 模拟电子技术[P].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2.5
[7] 汪国强.现代数字逻辑电路.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6
引言
自从20世纪70年代初期诞生的微型计算机以来,单片机技术已成为从事自动化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必备的技术。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公司都生产单片机,但MCS-51单片机及其兼容产品仍然是主流单片机,所以得到广泛的应用。
该数控直流稳压电源采用程序控制,按键操作的产品。其具有精确度高(可达 -0.01V),步进稳定(每级0.05V)。刚通电时电源输出电压为0V,通过面板上的增加或减小按键,以步进0.05V来调整输出电压的大小。
由于本人时间仓促,水平有限,文中必有疏漏及错误之处,敬请老师的批评指正,不慎感激。
一、 设计介绍
1.1 设计目的:
(1) 把所学理论知识实践化;
(2) 对课程设计做系统的了解;
(3) 了解和掌握数控直流稳压电源的性能;
(4) 了解和掌握元器件的功能及性能;
(5) 了解和掌握运用Protel 99SE电路设计软件设计电路、绘制原理图及PCB;
(6) 了解和掌握制板和焊接的技巧;
(7) 熟练解决电路调试中出现的问题。
1.2 元件清单
ATM89S51 一片 晶体振荡器12.000M 一片
DAC0832 一片 轻触开关 三个
LM358 两片 排阻(1K) 三个
电位器(10K*1,1K*1) 电阻(若干)
LM317 一片 发光二极管 一个
数码管 一个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