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 电子通讯] 七路智能抢答器

  • 简介:1.1基本功能 1.1.1 设计一个智能竞赛抢答器,可同时供7个选手或 7个代表队参加比赛,他们的编号分别是0、1、2、3、4、5、6,各用一个抢答按钮,按钮的编号与选手的编号相对应,分别是S0、S1、S2、S3、S4、S5、S6。 1.1.2 给节目主持人设置一个控制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抢答器的功能要求
第二章设计思路
第三章电路设计
第四章 系统测试
心得体会
参考文献
附录一 整体电路图
附录二 元器件明细表 参考资料 [1] 康华光主编.电子技术数字部分(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2] 曹国清主编. 数学电路与逻辑设计.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00
[3] 谢自美主编.电子线路设计、实验、测试.华中理工出版社,2000
[4] 刘征宇,韦立华编.最新74系列IC特性手册.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
1.1基本功能
1.1.1 设计一个智能竞赛抢答器,可同时供7个选手或 7个代表队参加比赛,他们的编号分别是0、1、2、3、4、5、6,各用一个抢答按钮,按钮的编号与选手的编号相对应,分别是S0、S1、S2、S3、S4、S5、S6。
1.1.2 给节目主持人设置一个控制开关,用来控制系统的清零(编号显示数码管灭灯)和抢答的开始。
1.1.3 抢答器具有数据锁存和显示的功能。抢答开始后,若有选手按动抢答开关按钮,编号立即锁存,并在LED数码管上显示选手的编号,同时扬声器给出音响提示。此外,要封锁输入电路,禁止其他选手抢答。优先抢答选手的编号一直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1.2 扩展功能
1.2.1 抢答器具有定时抢答的功能,且一次的抢答时间由主持人设定。当节目主持人启动“开始”键后,,要求定时器立即减计时,并用显示器显示,同时扬声器发出短暂的声响。
1.2.2 参赛选手在设定的时间内抢答,抢答有效,定时器停止工作,显示器上显示选手的编号和抢答时刻的时间,并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1.2.3 如果定时抢答时间已到,但没有选手抢答,本次抢答无效,系统将短暂报警并封锁输入电路,禁止选手超时后抢答,时间显示器上并显示00。
1.3 设计目的
1.4.1 复习编码器、十进制加/减计数器的工作原理,设计可预置时间的定时电路分析与设计时序控制电路。画出定时抢答器的整机逻辑电路图,掌握智力抢答器的工作原理及其设计方法,并对各种元器件的功能和应用有所了解。并能对其在电路中的作用进行分析。例如:555定时器,优先编码器74ls148和RS锁存器74ls279以及十进制同步加/减计数器74ls192。
1.4.2 了解电路设计流程的原理图。明白每个电路的设计流程。这样才能在分析电路是有良好的思路,以便于查找出错的原因。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