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自动控制] 小功率随动系统

  • 简介:一.系统简介 小功率随动系统是通过误差进行控制的位置随动系统,在给定电位器和反馈电位器组成一对误差检测器,当给定电位器转过一个角度时,误差检测器产生偏差电压,该电压输入到运算放大器A1 的反相端, 通过A1 、A2 两级放大后,再经过功放级放大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系统简介
二.小功率随动系统组成
一.系统简介
小功率随动系统是通过误差进行控制的位置随动系统,在给定电位器和反馈电位器组成一对误差检测器,当给定电位器转过一个角度时,误差检测器产生偏差电压,该电压输入到运算放大器A1 的反相端, 通过A1 、A2 两级放大后,再经过功放级放大后驱动直流电机,电动机带动负载(惯性轮)转动的同时,也带动反馈电位器的电刷转动,使误差检测器产生的偏差电压减小,直至减小到零,在新的位置达到平衡为止。从而实现被控制轴与给定电位器的输入轴随动的目的。测速发电机的输出电压接到运放A2 的输入端,作为局部小闭环。系统又称之为角度随动系统。
二.小功率随动系统组成
1.小功率随动系统实验装置是由控制箱和执行机构两部分组成,且相互独立,具有体积小,结构紧凑,线路直观,操作方便,维护简单等特点。整个小功率随动系统包括两级运算放大器,一个功率放大器,驱动电机转动,并带动测速发电机旋转。为了观察随动现象,又加了两个电位器。原理线路如图所示:
在控制箱上装有两级运放、功率放大器以及给定电位器,运算放大器采用高精度运放OP07 ,失调电压小于0.3mV,使用前不需要调零,很方便;因为是两级运放,整个系统增益范围宽。控制箱面板制作成排题版,采用插接式连接,灵活方便。系统各环节相互独立,且在控制箱面板上提供单个的电阻和电容,供实验所需随意加入不同形式的校正网络。
2.小功率随动系统实验是通过计算机设定正弦信号的频率和幅值,由PCL-812PG采集卡输出相应的正弦信号给A1,测速发电机的输出再反馈给PCL-812PG采集卡,经过计算机的测量、计算,得到数据,可直接画出波特图,判断系统是否稳定。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