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工艺] 电子工艺实习

  • 简介:(1):电子工程师基本素质的训练和锻炼: 作为电子工程技术人员,对常见的电子元件应该有一定的 认识和了解,电子工艺实是对电子工程师基本素质的训练和锻炼,我们从焊接电阻、电容、电子元器件开始,到组装、调试、检验合格,完成了生产电视机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1):电子工程师基本素质的训练和锻炼:
作为电子工程技术人员,对常见的电子元件应该有一定的 认识和了解,电子工艺实是对电子工程师基本素质的训练和锻炼,我们从焊接电阻、电容、电子元器件开始,到组装、调试、检验合格,完成了生产电视机的整个过程。这样不仅加深了我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而且增强了我们的实际动手能力。
(2):完成基本元器件的识别和测试:
电阻:
它是一种常见的电子元件,可以分为绕线电阻,膜电阻,金属璃釉电阻,敏感电阻等四大类。膜电阻又分为炭膜,金属氧化膜,金属膜。其中以金属膜电阻的精度为最高,一般作为标准电稳定使用。金属璃釉电阻耐高温高压,但精度不高。敏感电阻一般作检测用元件,分为光敏,热敏,压敏等。
识别:电阻值的标注有色环和数字直标法,色环分四环和五环,根据颜色的不同可以读出不同的值。数字直标法直接读出它的阻值,只是要注意单位。最 简单的方法是用万表测试便可以了。
电容:
它是一种常用的电子元件,具有充电、放点的功能。它分纸质、电解质、固体等几大类电容。电解质它有正、负极性之分,使用时应该注意,其他的没有。用用万表可以检测其是否完好。
电子元器件:
它是当今使用很广泛的一类半导体电子产品,分二极管、三极管、集成块等。二极管的单向道通性是由其PN结的特性造成的,其用处广泛。三极管的放大特性也是由其PN结的特性造成的,三极管可以组成不同的放大电路,其接收信号小,输出信号高,对节约能源和对人得到安全的功效是不可估量的。它们都有极性之分,用用万表可以检测其极性,然后使用。集成块是集合了各种电子元件构成的集成电路,现代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与它分不开。
(3):电子产品的调试和测试的方法和过程:
电子产品的调试和测试要使用正确的仪表和方法,它有助于培养我们的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细致的思维能力。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