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电子时钟/万年历系统

  • 简介:【一】题目:电子实时时钟/万年日历系统 【二】本方案实现功能: 1.显示准确的北京时间(时、分、秒)及公历日期显示功能(年、月、日) 2.可通过按键切换年、月、日及时、分、秒的显示状态 3.可随时可以调校年、月、日或时、分、秒 4.可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一】题目:电子实时时钟/万年日历系统
【二】本方案实现功能:
1.显示准确的北京时间(时、分、秒)及公历日期显示功能(年、月、日)
2.可通过按键切换年、月、日及时、分、秒的显示状态
3.可随时可以调校年、月、日或时、分、秒
4.可每次增减一进行时间调节,也可快速增减进行时间调节
5.有闹钟功能,模拟真实闹钟声音,闹钟声音由缓慢逐渐变为急促
6.附带秒表功能
7.可动态完整显示年份,实现真正的万年历
【三】方案考虑:
1.硬件方案:
(1)led数码管:采用6只数码管实现显示功能。
由于题目要求为万年历,如需同时显示完整的年月日,共需8位数码管,但是发下来的数码管只有6只,由于这个条件的限制,一些同学采用了自己重新买凑够8只数码管的方法实现。这固然是个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我认为在现有的限制条件下,想办法用6只数码管实现8只数码管才是最聪明的做法,这一步会在下面软件方案考虑中给出解决方法。
(2)按键:采用4个按键实现调节时间,跳转执行功能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