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工程] 凝汽式火电厂电气部分设计

  • 简介:本次设计题目为4×50MW凝汽式发电厂电气部分。 具体设计要求如下: 电厂规模: (一)装机容量:4台,4X50MW,UN=10.5KV,cosφ=0.8。 (二)机组每年利用小时为:Tmax=5200h/a。 (三)气象条件为年最高温度38度,平均气温25度,条件一般,无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设计内容介绍
第二章电气主体接线设计
第一节电气主体接线设计的方案论证
第二节 电气主体接线的设计
第三章 短路电流计算
第四章 元器件选择
第五章 电力变压器的继电保护
第六章 附录
参考文献
心得体会
参考资料 参考书目:

《工厂供电》
苏文式
《电工技术手册》
日本电气学会
《高压电网继电器保护运行技术》
王梅义 蒙定中
《电力工程电气设备手册—电气一次设备部分》
电力工业部西北电力设计院
《电力工程基础》\
王锡凡
《中小型变电所设计手册》
丁毓山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设计指导》
钟松茂 李火元

本次设计题目为4×50MW凝汽式发电厂电气部分。
具体设计要求如下:
电厂规模:
(一)装机容量:4台,4X50MW,UN=10.5KV,cosφ=0.8。
(二)机组每年利用小时为:Tmax=5200h/a。
(三)气象条件为年最高温度38度,平均气温25度,条件一般,无特殊要求。
(四)厂用电率占5% 。
设计要求:
(一)10.5KV电压等级:电缆馈线八回,每回出线平均输送容量为2000KVA。10KV最大负荷20MW,最小负荷15MW,cosφ=0.8,Tmax=4500h/a,为II类、III类负荷。
(二)35KV电压等级:架空线5回,每回平均输送容量5000KW。35KV最大负荷40MW,最小负荷20MW,cosφ=0。85,Tmax=5200h/a,为I类、II类负荷。
(三)110KV电压等级:100KM架空线4回,110KV与电力系统连接,接受该发电厂的剩余功率。电力系统容量为5000MW,当取基准容量为100MVA时,系统归算到110KV侧的X’’d=0.4 。
(四)发电机出口处主保护动作时间 取tpr=0。1s
第二章 电气主体接线的方案论证及设计
发电厂的电气主接线是高压电器设备通过接线组成的汇集分配和输送电能的电路。主接线代表了发电厂电气部分的主体结构是电力系统网络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电气设备选择,配电装置的布置及运行的可靠性和经济性等都有重大的影响。本章将先对6~110KV高压配电装置的接线分别作以介绍,再结合本次设计的要求选择合适的、经济的主接线。
......
第一节 6~110KV主接线选择方法
6~110KV高压配电装置的接线分为:
(1)有汇流母线的接线:单母线、单母分段、双母线、双母分段、增设旁路母线或旁路隔离开关等。
(2)无汇流母线的接线:高压的---线路单元接线.桥形接线角形接线等。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