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设计] 带报警器的编码电子锁和门铃电路.

  • 简介:(1)设计编码电子锁。编码按钮分别0~9。 (2)用发光二极管作为输出指示灯,灯亮代表锁开,暗代表锁关。 (3)设计开锁编码,并按此编码设计电路。编码可以是4—5位数。若按开锁编码规定数的先后顺序按动按钮后,发光二极管由亮变暗表示锁开。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要求:
二.整体方案分析
三.单元电路设计
四. 使用方法
五.元件清单
六.结束语
七 设计心得及几点补充说明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编,阎石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年
[2]毕满清主编:《电子技术实验与课程设计》(第二版),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年
[3]陈汝全主编:《电子技术常用器件应用手册》(第二版),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年
简单介绍 密码门铃电路的设计,课程设计时搞得。密码为4—5位数,若想扩展密码位数扩展相应寄存器和比较电路就行,原理比较容易理解,当出现错误时报警!
(1)设计编码电子锁。编码按钮分别0~9。
(2)用发光二极管作为输出指示灯,灯亮代表锁开,暗代表锁关。
(3)设计开锁编码,并按此编码设计电路。编码可以是4—5位数。若按开锁编码规定数的先后顺序按动按钮后,发光二极管由亮变暗表示锁开。
(4)该电路应具有防盗报警功能,用蜂鸣器发出报警信号;
本系统将电子门铃和防盗报警器与电子锁合为一体.用途更多。电子锁主要由输入元件、电路(包括电源)和锁体三部分组成,后者包括电磁线圈、钡拴、弹簧和锁柜等。当电磁线圈中有一定的电流通过时,磁力吸动锁栓,锁便打开。否则.锁栓进入锁框,即处在锁住状态。我们可用发光二极管代表电磁线圈,当发光二极管为亮状态时,代表电子锁被打开,暗状态代表锁着。
本系统的设计可使电子锁具有可编程多功能,它具有大于151200个(10×9×8×7×6×5)代码的编码。电路框图如图所示。由图可知,每来1个输入时钟,编码电路的相应状态向前前进一步。在操作过程中,按照规定的代码顺序,按动编码按键,编码电路的输出就跟随这个代码的信息。正确输入编码按键的数字,控制电路通过整形电路供给编码电路时钟,一直按规定编码顺序操作完,则驱动开锁电路把锁打开。在操作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代码顺序按下数字键或按动了其他键,则控制电路使防盗报警电路产生报警。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