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制作报告] 用Protel 99 SE 制作印刷电路板

  • 简介:随着电子工业发展的日新月异,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应用已越来越普遍。电子设计自动化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Protel就是一套建立在PC环境下的EDA开发工具。自1991年以来PROTEL已经成为广大电路设计人员的首选设计软件。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概述
制作过程以及原理图功能简述
一.用PROTEL99SE制作电路板的基本步骤
二.运用具体的例子将上述步骤实现
原理图的各部分功能的简单说明
电路原理图的制作(SCH)
网络表的生成(NET)
印刷电路板的制作(PCB)
自学过程和制作过程中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心得总结
致谢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余家春.Protel 99SE 电路设计使用教程[M]-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02.l2 简单介绍 摘要
电路CAD是门学习现代用电脑科技制作印刷电路板的课程。电脑的普及以及其带给人们的种种方便,使当今的电脑软件和硬件都趋于完善,而且人机的交流也越来越人性化。
本文主要介绍了用Protel 99 SE制作印刷电路板的大致操作方法,通过一个原理图详细阐述了电路原理图、印刷电路板、网络表和元件清单的制作过程。以及在自学过程和制作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并且给了相应的解决方法。由于是自学该软件,在制作中会有缺陷。
制作的基本步骤
随着电子工业发展的日新月异,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应用已越来越普遍。电子设计自动化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Protel就是一套建立在PC环境下的EDA开发工具。自1991年以来PROTEL已经成为广大电路设计人员的首选设计软件。
PROTEL99SE具有强大的自动设计能力、高速有效的编辑功能、简捷方便的设计过程管理PDM。可以完整地实现电子产品从电学概念设计到生成物理生产数据的全过程,以及这中间的所有分析、防真和验证。
PROTEL99SE由于功能强大,所以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缩短了设计周期,降低了设计成本。人机界面友好,能让人们在具有最完整的功能环境下,提升设计上的品质和效率。今后必然成为广大电子线路设计工作者首选的计算机辅助电子线路设计软件。

制作过程以及原理图功能简述
一.用PROTEL99SE制作电路板的基本步骤
1.原理图的制作步骤:新建原理图文档;设置原理图设计环境;放置元件;原理图布线;编辑和调整;检查原理图。
2.网络表的生成
3.印刷电路板的制作步骤:规划电路板;设置参数;装入网络表;元器件布局;自动布线;手工调整。
4.元件清单的生成

二.运用具体的例子将上述步骤实现
对于电路图的要求是模拟电路要求两个运放(即IC)其他元件为25个以上。对于数字电路两个IC其他元件20个以上。
原理图的各部分功能的简单说明:
本电路原理图的名称是“混合式压电驱动转换器驱动电路”。
电路由“OP07”和高压“MOSFET运算放大器PA41”等元器件组成。“OP07”放大器用来控制精度和漂移,“PA41”用来作电压和电流放大器,驱动压电换能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