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电子] 无人值班变电站的设计

  • 简介:前 言 随着近年来世界经济的迅速增长,我国人民物质文化的日益提高,现代化家电的普及使得用户对电能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供电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让我们电能质量能够达到用户满意是我们供电系统一直孜孜以求的目标。随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前 言
第一章 概述 1-3
1、对无人值班变电所有关问题的正确看法
2、无人值班变电所有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
3、无论新建无人值班变电所有显著的长期经济效益
第二章 电气主接线 4-10
1、主接线的设计
2、统计负荷、选择变压器
第三章 短路电流计算 11-15
1、短路电流计算的目的
2、短路电流一般计算的一般规定
3、计算
4、冲击电流和全电流的计算
第四章 电气设备的选择 16-23
1、高压设备
2、导体和电器的选择设计
第五章 保护配置及自动装置的配置 24-31
1、变压器保护
2、变压器纵联差动保护
3、变压器过负荷保护
第六章 变电站自动化部分的设计 32-51
1、变电站自动化的基本模式
2、综合自动化的基本方针
3、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结构和硬件配置
4、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的基本功能
5、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的结构
6、综合自动化配置方案
参考文献 52
结束语
附 表
1 1 0 KV 无 人 值 班 变 电 站 配 置 清 单
毕 业 设 计 计 算 书(4页)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电力系统继点保护原理与运行分析》 王广延、吕继绍合编 中国电力出版社 1994.122.
《电力系统分析》李建华主编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1994.73.
《电力工程设计手册》西北电力设计院、东北电力设计院编 上海人民出版社 19894.
《发电厂电气部分课程设计参考资料》 黄纯华 水力电力出版社 19875.
《发电厂电气部分》 范锡普主编 四川联合大学 19956.
《无人值班变电站监控技术》 程明编 中国电力出版社1999.7.
《RCS9000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技术使用说明书》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 2000.1
前 言
随着近年来世界经济的迅速增长,我国人民物质文化的日益提高,现代化家电的普及使得用户对电能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供电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让我们电能质量能够达到用户满意是我们供电系统一直孜孜以求的目标。随着电网的迅速发展和运行管理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基于自动化设备、技术水平和运行稳定性的不断提高,我国已经建立成了一批无人值班的试点变电所,并相应形成了不同特点的运行管理模式。为使无人值班变电所工程技术健康发展并取得预期效果,需要运用和遵循正确的程序、步骤、和方法,从建设方案、设备选型,附属设施和管理等方面考虑,认真作好设计工作。
本说明书内容介绍了无人值班变电站设计内容和技术方法,全说明书共分六章,系统地对设计基本原则,要求及继电保护工作原理,变电站监控系统作了讲解。
完成本书过程中,得到XXX教授及其他老师的不少宝贵指导意见和设计建议,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提供了大量资料,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由于水平,时间所限,书中出现的错误和疏漏之处,敬请各位评审老师批评指正,谢谢!
第一章概 述
无人值班变电所是相对于有人值班变电所而言,是变电所一种先进的管理模式。我们所讨论的无人值班并不是指对常规有人值班变电所不加任何措施的无人管理,而是提高变电所设备可可靠性和基础自动化为前提,并借助于微机远动技术、有远方值班取代变电所现场值班员实施对变电所设备进行有效控制和管理。
一、对无人值班变电所有关问题的正确看法:
(1)、无人值班变电所并非任何操作都无需人员现场进行。变电所有一些设备,很少操作,几个月甚至一年才操作一次,尽管现代化技术水平完全可以实现遥控,因实现的意义与其付出的代价相比,价值太小。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