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小灵通基站防雷方案

  • 简介:自1997年小灵通在浙江余杭放号投入使用,到去年3月以来,北京、广州这些对小灵通不屑一顾的中心城市也相继放号,以有线话费、无线享用的招牌吸引顾客,致使小灵通用户达到了1500万。小灵通采用PHS技术,占用了我国预留的3G频段。也正是因为采用PHS技术,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 摘要
§关键词
§第一章§ 直击雷防护
§第二章§ 感应雷和雷电波侵入的防护
基站电源防雷
基站天馈线防雷
基站信号防雷
§第三章§
1.小灵通基站接地系统
联合接地
2.小灵通基站防雷接地处理
3.使用接地降阻模块
§第四章§ 小灵通基站防雷安装施工
1.小灵通基站防雷设备配置(全套)
2.小灵通基站防雷安装施工流程
3.小灵通基站防雷安装施工说明
§第五章§ 小灵通基站防雷方案总结
§第六章§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小灵通网络维护与优化》 2004年版
《中国电子商情-防雷技术》 总第385期
《防雷技术标准规范汇编》 2001年版
简单介绍 摘要:随着小灵通信号的覆盖,用户的增多,基站数量的增加,导致了基站遭受雷害的频繁度。本文主要分析了小灵通基站受到雷击的途径,提出了基站防雷的措施以及对小灵通基站防雷工程的施工流程和基站防雷设备的选用。
自1997年小灵通在浙江余杭放号投入使用,到去年3月以来,北京、广州这些对小灵通不屑一顾的中心城市也相继放号,以有线话费、无线享用的招牌吸引顾客,致使小灵通用户达到了1500万。小灵通采用PHS技术,占用了我国预留的3G频段。也正是因为采用PHS技术,致使小灵通存在着一些先天不足:信号覆盖半径小,穿透能力弱,在一些如地下室等稍有屏蔽的场所存在盲区。为了弥补这些缺点,电信局采用了设置多个微蜂窝基站等方法(每隔300—500米一个),并且把小灵通基站的功率由以前的10mW提高到500 mW,采用了组控技术和智能天线技术。这样基本解决了覆盖、切换和容量等问题,并确保了在室内和车上能够使用。由于小灵通基站的增多以及微电子技术的使用,致使雷电对小灵通基站的影响和损坏几率增大。为了避免损失,小灵通基站的防雷已经被电信部门所重视,也是各防雷公司欲得的一块肥肉。
小灵通基站大多建于地势高处,如住宅楼、办公楼、厂房等建筑物的天面上。基站天线往往高出建筑物已有的防雷接闪器,成为雷击高发点。所以,对小灵通基站的防雷不仅要考虑直击雷的防护,还要考虑对雷电感应的防护,以及对雷电波入侵的防护,对通信线路的屏蔽和建立良好的接地系统,降低接地电阻,进行等电位连接,避免地电位反击。下面笔者就结合实践对小灵通基站的防雷方案谈谈自己的看法。
一 直击雷防护
为避免小灵通基站智能天线遭受雷击,可以在小灵通基站支架主体杆上焊接一支高度适宜的避雷针,使避雷针足够保护以90度角散开的四根智能天线,并用95mm 多股双绞线焊接避雷针和天面避雷带。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距天线支架旁3米左右的位置设置一根优化避雷针。避雷针的高度应使基站天线置于其保护范围之内,具体计算方法可根据天线高度并参考滚球法。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