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 4人智力竞赛抢答器

  • 简介:一、设计内容及要求: 1. 设计内容:本课题要求设计一台可供4名选手参加比赛的智力竞赛抢答器。 2. 设计要求: 14名选手编号为;1,2,3,4。各有一个抢答按钮,按钮的编号与选手的编号对应,也分别为1,2,3,4。 2给主持人设置一个控制按钮,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内容及要求
二、电路工作原理
三、选定系统设计方案,画出系统框图
四、 单元电路设计参数计算及元器件选择
五、画出完整的电路图
六、 列出参考文献
七、 系统需要的元器件清单
八、 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参考资料 1.荣君雅等主编,数字电子技术,机械工业出版社
2.标准集成电路数据手册TTL电路,电子工业出版社
3.康华光主编,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高等教育出版社
4.黄继昌等主编,数字集成电路应用300例,人民邮电出版社
5.肖景和编著,数字集成电路应用精粹,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单介绍 该抢答器用数字显示抢答倒计时时间,由“9”倒计到“0”时,蜂鸣器连续响0.5秒。选手抢答时,显示选手号,同时蜂鸣器响0.5秒,倒计时停止。
该电路采用石英晶体振荡器产生频率为1Hz的脉冲信号,起振快,定时精度高,使用方便。
一、设计内容及要求:
1. 设计内容:本课题要求设计一台可供4名选手参加比赛的智力竞赛抢答器。
2. 设计要求:
14名选手编号为;1,2,3,4。各有一个抢答按钮,按钮的编号与选手的编号对应,也分别为1,2,3,4。
2给主持人设置一个控制按钮,用来控制系统清零(编号显示数码管灭灯)和抢答的开始。
3抢答器具有数据锁存和显示的功能。抢答开始后,若有选手按动抢答按钮,改选手编号立即锁存,并在编号显示器上显示该编号,同时扬声器给出音响提示,同时封锁输入编码电路,禁止其他选手抢答。优先抢答选手的编号一直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4抢答器具有定时(9秒)抢答的功能。当主持人按下开始按钮后,要求定时器开始倒计时,并用定时显示器显示倒计时时间,同时扬声器发出音响,音响持续0.5秒。参赛选手在设定时间(9秒)内抢答,抢答有效,扬声器发出音响,音响持续0.5秒,同时定时器停止倒计时,编号显示器上显示选手的编号,定时显示器上显示剩余抢答时间,并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5如果定时抢答时间已到,却没有选手抢答时,本次抢答无效。系统扬声器报警(音响持续0.5秒),并封锁输入编码电路,禁止选手超时后抢答,时间显示器显示0。
6石英晶体振荡器产生频率为1Hz的脉冲信号,作为定时计数器的CP信号。
7
二、电路工作原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