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微机原理] 用软件延时模拟的交通灯

  • 简介:1.设计任务 软件延时实现模拟交通灯控制 实验效果:软件延时控制A,C路口红灯B,D路口绿灯亮60秒,然后A,C路口不变,B,D路口绿灯闪5下,然后B,D路口黄灯亮;再变为A,C路口绿灯B,D红灯亮并延时3秒,然后B,D路口不变,A,C路口绿灯闪5下,再黄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设计任务
2.方案比较分析
3.工作原理说明
4.硬件设计及图
5.软件设计思路,过程
6.调试记录及结果分析
7.附源程序清单
1.设计任务
软件延时实现模拟交通灯控制
实验效果:软件延时控制A,C路口红灯B,D路口绿灯亮60秒,然后A,C路口不变,B,D路口绿灯闪5下,然后B,D路口黄灯亮;再变为A,C路口绿灯B,D红灯亮并延时3秒,然后B,D路口不变,A,C路口绿灯闪5下,再黄灯亮;然后再A,C路口红灯B,D路口绿灯亮60秒,再循环……并将绿灯剩余时间显示在LED上(该项编程可将其结果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代替)。
2.方案比较分析
控制交通灯点亮后延时主要有两种方法:一是硬件延时,二是软件延时。
硬件延时:
它是采用可编程通用的定时/计数器Intel8253/8254或单稳延时电路产生定时或延时。这种方法不占用CPU的时间,定时时间长,使用灵活。尤其是定时准确,定时时间不受主机频率的影响,定时程序具有通用性。
软件延时:
它是利用CPU内部定时机构,运行软件编程,循环执行一段程序而产生的等待延时,主要用于短时延时。这种方法的优点是不需增加硬件设备,只需编制相应的延时程序以备调用。缺点是CPU执行延时等待时间增加了CPU的时间开销,延时时间越长,这种等待开销越大,降低了CPU的效率,浪费CPU的资源。并且,软件延时的时间随主机频率不同而发生变化,即定时程序的通用性差。
3.工作原理说明
本设计将使用软件延时的方法,利用8086最小化工作方式,使用的硬件部件主要有8086处理器,随机存储器芯片,可编程并行接口8255A,锁存器8282等等,详细请看附图。
下面主要介绍以下cpu8086最小化工作方式和可编程并行接口8255A。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