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自制红外线连接器详解

  • 简介:说起红外线传输数据,大家肯定不陌生,在当今流行的电子产品中往往能见到它的身影,比如笔记本电脑、GSM手机、掌上电脑等。个人电脑(PC)的主机板自从TX芯片组之后也基本上都带有红外线传输端口(IRDA PORT)。可是主板上带的红外线端口只是一个连接口,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说起红外线传输数据,大家肯定不陌生,在当今流行的电子产品中往往能见到它的身影,比如笔记本电脑、GSM手机、掌上电脑等。个人电脑(PC)的主机板自从TX芯片组之后也基本上都带有红外线传输端口(IRDA PORT)。可是主板上带的红外线端口只是一个连接口,它并不能直接和外界的红外线器材互传红外线。我们要使用它还必须连一个专用的红外线连接器。虽然主板用红外线连接器的电路并不是很复杂,但市场上却鲜有产品露面,而且价格较贵。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自制这样一个连接器,并且花费并不多。为了方便一般的读者都能制作成功,所以本文在牵涉到电子知识方面尽可能做到用通俗的语言叙述。希望硬件高手们迁就一下,也希望不当的地方能积极指正。
  在99年《电脑报》第42期刊登过《用红外接口进行资料传输》一文,文中着重讲述了连接器的使用以及在BIOS的设置。所以本文在这个方面不再阐述,读者可自行参考前述文章。
在制作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红外线连接器的工作原理。我们制作的红外线连接器是主板专用的,在主板上我们可以找到如图1所示的连接端口。这个连接端口提供了数据的输出和输入以及 5V电压。红外线连接器的作用是把要发送的数据信号转换成为光信号,以及把对方发送的红外线光信号转换成为电信号。红外线连接器的实质是个光电转换器和电光转换器。
   将电信号的转换成为红外线光信号的核心器件是一只红外线发光二极管,发光二极管大家并不陌生,一般的电器指示灯都是由它来担当。它是由特殊的半导体材料制成,在它两脚加上电压它就能发出不同颜色的可见光。红外线发光二极管是一种特殊的发光二极管,与前者不同的是在它的两脚加上电压它发出的是红外线。当我们在它两脚加上的是脉冲电压时,它发出的就是脉冲光信号。主板红外线端口提供了数据发送端,这个发送端送出的电信号即是这样的脉冲电压。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