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数字电子] 数模转换器原理和实列分析

  • 简介:常用D/A架构:   从概念上讲,最简单的D/A采用的是二进制加权架构,在该架构中,将n个二进制加权元件(电流源、电阻器或电容器)进行组合以提供一个模拟输出(n = D/A分辨率)。这种架构虽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数字编码电路,但MSB和LSB加权之间的差异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摘要
2 关键词
3 常用D/A架构
4 开尔文(Kelvin)分压器
5 分段式D/A R-2R型D/A
6 电流模式 电压模式
7 Σ-Δ型架构
8 实列分析 参考资料 数字电子
常用D/A架构:
  从概念上讲,最简单的D/A采用的是二进制加权架构,在该架构中,将n个二进制加权元件(电流源、电阻器或电容器)进行组合以提供一个模拟输出(n = D/A分辨率)。这种架构虽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数字编码电路,但MSB和LSB加权之间的差异却随着分辨率的增加而增大,从而使得元件的精确匹配变得很困难。采用该架构的高分辨率D/A不仅难以制造,而且还对失配误差很敏感。

开尔文(Kelvin)分压器:
  开尔文分压器架构由2n个等值电阻器组成,与二进制加权法相比,这种架构简化了匹配处理(见图1)。电阻器具有相等的阻值,因此必须对输入进行编码。输出是通过对2n个开关中的一个进行解码以便将其接入电阻器串的某一特定位置的方法来决定的。
  该架构的优点是其所具有的完全单调、电压输出和低干扰(因为在每个代码变换过程中只有两个开关处于操作状态)特性。如果所有的电阻器都具有相同的阻值,它还将是线性的。一种相关的电流输出架构采用2n个并联于一个基准电压与虚拟地之间的电流源。
  这种架构的主要缺点是它需要大量的电阻器和电流源。对于8位以上的分辨率,该架构在外形尺寸和匹配方面的劣势令人望而却步。不过,虽然不适用于较高的分辨率,但此类被称为“全解码型”的架构常被用作更加复杂的“分段式”D/A的积木式部件。

分段式D/A:
  分段式架构可被用于电流输出和电压输出D/A。可以对开尔文分压器电路中的解码电阻器两端的电压做进一步的细分以构成一个电压分段式D/A。这种电压的细分能够通过增设第二个开尔文分压器电路(在这种场合,该架构被称为开尔文-华莱分压器)或采用一种不同的架构来实现(见图2)。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