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课程设计] 函数发生器

  • 简介:函数发生器的设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以及一些科学研究中,锯齿波和正弦波、矩形波、三角波是常用的基本测试信号。此外,如在示波器、电视机等仪器中,为了使电子按照一定规律运动,以利用荧光屏显示图像,常用到锯齿波产生器作为时基电路。例如,要在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任务书
(二)方案的选择
(三)设计步骤及方法
(四)心得体会
(五)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王济浩编著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实验与课程设计》 李万臣主编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王英主编
《电工电子技术实训》 高嵩 苑秀香主编
函数发生器的设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以及一些科学研究中,锯齿波和正弦波、矩形波、三角波是常用的基本测试信号。此外,如在示波器、电视机等仪器中,为了使电子按照一定规律运动,以利用荧光屏显示图像,常用到锯齿波产生器作为时基电路。例如,要在示波器荧光屏上不失真地观察到被测信号波形,要求在水平偏转板加上随时间作线性变化的电压——锯齿波电压,使电子束沿水平方向匀速搜索荧光屏。而电视机中显像管荧光屏上的光点,是靠磁场变化进行偏转的,所以需要要用锯齿波电流来控制,对于三角波,方波同样有这不可忽视的作用而函数发生器是指一般能自动产生方波 正弦波 三角波以及锯齿波阶梯波等电压波形的电路或仪器。因此函数发生器是我们在学习,科学研究等方面不可缺少的工具,今天我们要设计一种能产生方波 正弦波 三角波的函数放生器。
函数发生器根据用途不同,有产生三种或多种波形的函数发生器,其电路中使用的器件可以是分离器件,也可以是集成器件,产生方波 正弦波三角波的方案有多种,如先产生正弦波然后通过整形电路将其正弦波转化为方波 在经过积分电路将其变为三角波,也可以先产生三角波-方波,再将三角波或方波变为正弦波。
(一)设计任务书
一.设计题目: 方波 正弦波 三角波的函数发生器的设计
二.设计任务和要求:
(1):设计一种方波 正弦波 三角波的函数发生器。
(2):设计的函数发生器能够产生频率范围在1HZ---100HZ;输出电压Vp-p≤24V,三角波Vp-p=8V,正弦波Vp-p>1V;波形特性: tr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