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工程学] 大型网络的分割算法讨论

  • 简介:摘要:撕裂法是分析大型网络的一种方法,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把一个大型网络撕裂成若干个较小的子网络,对每一个子网络可以单独分析和求解,不必考虑其他部分的存在;然后把各个子网络的解相互联接构成原网络的整体解。由于每一个子网络比原网络结构简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引言
2、分割算法的研究
3、算法举例
4、结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邱关源,《网络理论分析》,1982年, 科学出版社
[2]、 邱关源,《电网络理论》,1988年, 科学出版社
[3]、 娓谷洋司(日),《电路图论》,1989年, 天津大学出版社
[4]、 彭正未,《电网络理论》1999年,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出版社
简单介绍 撕裂法是分析大型网络的一种方法,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把一个大型网络撕裂成若干个较小的子网络,对每一个子网络可以单独分析和求解,不必考虑其他部分的存在;然后把各个子网络的解相互联接构成原网络的整体解。由于每一个子网络比原网络结构简单,求解也比较容易。对于各子网络可以用节点分析、回路分析、割集分析、混合分析等方法求解。本文主要讨论如何运用分割算法解决大型网络问题,即用节点法作分割算法讨论.分析后还给出了一个算例,以便更结合实际说明问题,同时还提供了本方法的简要扩展分析.
摘要:撕裂法是分析大型网络的一种方法,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把一个大型网络撕裂成若干个较小的子网络,对每一个子网络可以单独分析和求解,不必考虑其他部分的存在;然后把各个子网络的解相互联接构成原网络的整体解。由于每一个子网络比原网络结构简单,求解也比较容易。对于各子网络可以用节点分析、回路分析、割集分析、混合分析等方法求解。本文主要讨论如何运用分割算法解决大型网络问题,即用节点法作分割算法讨论.分析后还给出了一个算例,以便更结合实际说明问题,同时还提供了本方法的简要扩展分析.
关键词:节点法; 分割算法(分裂法); 网络
1、引言
对于电路分析中的大型网络从整体往往难以入手。如果将大的网络划分成若干个小的网络进行处理,问题就会迎刃而解。这种方法即分裂法(撕裂法)。该方法的中心思想是把一个大型网络分割成一系列较小的部分网络,每一部分可以单独分析和求解而不必同时考虑其它部分存在与否,然后把各个部分解“相互联结”成为原网络的整体解[1]。显然,每一部分电路的规模都比原电路小,而其求解也将相对地较为简单,特别当所形成的各部分电路完全相同的话,则对之只须求解一次。
2、分割算法的研究
分割算法把一个大型网络撕裂成若干个较小的子网络,对每一个子网络可以单独分析和求解,不必考虑其他部分的存在;然后把各个子网络的解相互联接构成原网络的整体解。下面,我们将对该方法进行讨论。如图A所示网络,我们将用节点分析分裂法来进行讨论。
图A中,如果把第l第m路移去或“撕裂”,则余下的网络将是一个可断图,因而可以看作是两个部分网络,即把A图分割成B1和B2两部分。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