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设计] 简易cpu的设计

  • 简介:简易CPU的设计 课程设计内容及要求: 1、实现4位 ,与或和异或运算。 2、计算结果要用补码表现。 3、系统功能介绍,含系统总图。 4、系统模块介绍,各模块的设计,以及各模块的的主要作用。 5、写出总结。 摘要 一、CPU简介、分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CPU简介、分类及发展简史

二、CPU的简单工作原理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江晓安 董秀峰主编,模拟电子技术(第二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杨颂华 冯毛官 孙万蓉 胡力山编著,数字电子技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简单介绍 一 系统功能介绍
1 课程设计目的
(1)培养数字电路的设计能力。
(2)掌握cpu控制电路的设计组装和调试方法。
2课程设计内容及要求
(1)设计一个简易cpu。
(2)用中小归模集成电路组成cpu电路,并在实验仪上进行组装调试。
(3)各单元电路图,整体逻辑框图和逻辑电路图,写出设计式样总结报告。

3 cpu基本原理及设计方法
①四位全加器ADD
●用四个一位权加器构成一个四位并行加法器,来实现两个四位数的全加运算。
●原理图:
简易CPU的设计

课程设计内容及要求:
1、实现4位 ,与或和异或运算。
2、计算结果要用补码表现。
3、系统功能介绍,含系统总图。
4、系统模块介绍,各模块的设计,以及各模块的的主要作用。
5、写出总结。

摘要
一、CPU简介、分类及发展简史
 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中央处理器的简称,它是整个电脑最核心的部分,所有其他电脑配件都听它调度指挥,就象人的大脑每时每刻都控制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一样。
二、CPU的简单工作原理
CPU的工作过程其实很简单,首先,我们通过鼠标或键盘等输入设备把命令传送给CPU,CPU识别这些命令并将对应的应用程序调入内存运行,运算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数据将暂时保存在内存或硬盘中,一旦运行结束,CPU会把最终结果输出到显示器等输出设备上。就这么简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