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类] 抢答器的cpld的设计

  • 简介:一:设计要求: 1可同时进行四组抢答,并用一位LED显示组号1~4号; 2各组的抢答信号应能自锁和互锁 3有抢答开始开关,只有当主持人复位后抢答才是有效的,否则视为犯规,此时声响报警并能用一位LED显示犯规 组号 4.抢答限时30秒,到时不能再抢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要求
二.电路原理框图
三.抢答器设计简介
四:方案设计:
一:设计要求:
1可同时进行四组抢答,并用一位LED显示组号1~4号;
2各组的抢答信号应能自锁和互锁
3有抢答开始开关,只有当主持人复位后抢答才是有效的,否则视为犯规,此时声响报警并能用一位LED显示犯规 组号
4.抢答限时30秒,到时不能再抢答;回答问题限时30秒,从抢答有效开始计时,到时间有声响报警,报警时间5秒。
二.电路原理框图
抢答器原理图如下:

三.抢答器设计简介
如上图所示框图,输入电路一般由开关或按钮构成,要明确电路输入的有效信号是电平还是脉冲沿。
判别电路要具有自锁和互锁功能,可由触发器构成,此电路的输出信号即能 封锁限制抢答时间的计数器计数,同时还能启动音响 和数显电路显示抢答的组号。馈归零法构成,并注输出信号 要能封锁半日判别电路的输入,使其它输入抢答无效。

四:方案设计:
首先,根据设计要求可以大概划分为四个模块:1、输入电路;2、判别电路;3、计时电路;4声数显示控制电路。
1、输入电路:用4个弹起式按钮构成
2、判别电路:由模块CHECK构成,具有自锁和互锁功能,而且具有译码功能;
3、计时电路:由30进制(有十位和个位)和5进制构成
4、声数显示控制电路:由DDD和DC模块构成,具有数据锁存和动态显示功能;
五:各模块设计
1.模块CHECK
功能:用于对抢答组号译码及实现自锁和互锁。
程序如下:

2.模块DC
功能:实现组号锁存,产生声响信号
仿真结果:

3.模块DDD
功能:实现组号和计数器的动态显示
4.模块RS
功能:能于复位电路,产生清零和复位信号
程序如下:
仿真结果:

5.模块T30
功能:用于30秒抢答和回答问题时间
仿真结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