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220kV主变开关断口闪络保护设计

  • 简介:在大型发变组并网过程中,断路器断口电压随待并发电机与系统等效发电机电动势之间角度差δ的改变而不断变化,当δ=180°时其值最大,有两倍运行电压作用于断口上,形成断口闪络事故隐患,在发电机刚退出运行时也可能发生此类事故。断口闪络不仅给断路器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2 220 kV主变压器开关断口闪络保护设计概述
3 小结
在大型发变组并网过程中,断路器断口电压随待并发电机与系统等效发电机电动势之间角度差δ的改变而不断变化,当δ=180°时其值最大,有两倍运行电压作用于断口上,形成断口闪络事故隐患,在发电机刚退出运行时也可能发生此类事故。断口闪络不仅给断路器本身造成损坏,并且还可能引起开关灭弧室绝缘水平降低而诱发接地故障,引起事故扩大,破坏系统的稳定运行。此外,断口闪络一般是在一相或两相上发生,这不仅会对发电机产生有危害的冲击转矩,还会产生负序电流,在转子上引起附加损耗,严重威胁发电机的安全。为迅速排除断口闪络故障,在大机组上装设断口闪络保护(BREAK-ERFLASHOVERPROTECTION)就变得十分迫切和必要。
开关断口闪络保护作为大型发变组后备保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但限于各方面的原因,目前实际应用还有待进一步探讨和总结。我们根据珠海发电厂220 kV主变压器开关断口闪络保护装置的设计思路、使用经验去分析其保护原理、动作逻辑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改造方案,供同行借鉴。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