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 数字电路实验

  • 简介:一、实验目的 1、掌握74LS194双向移位寄存器的逻辑功能及基本使用方法。 2、掌握555定时器的逻辑功能及基本使用方法。 3、学习EWB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 二、实验设备 1、数字电路学习机 2、XD—2型低频信号发生器 3、SS—7802型双通三踪示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实验目的
二、实验设备
三、预习报告要求
四、实验内容
五、实验报告要求
一、实验目的
1、掌握74LS194双向移位寄存器的逻辑功能及基本使用方法。
2、掌握555定时器的逻辑功能及基本使用方法。
3、学习EWB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
二、实验设备
1、数字电路学习机
2、XD—2型低频信号发生器
3、SS—7802型双通三踪示波器
三、预习报告要求
1、预习双向移位寄存器和555定时器的工作原理,并用ewb软件仿真。
2、用74LS194四位双向移位寄存器实现彩灯控制器,自拟实验步骤及逻辑电路图,并用ewb软件仿真。
3、预习用555定时器构成施密特触发器的基本原理,分析电阻R和二极管D在图4-1所示电路中的作用,估算施密特电路的UT 、UT-和ΔUT值,定性画出uI、uD和u0处的波形,并用ewb软件仿真。
4、预习用555定时器构成多谐振荡器的基本原理,定性画出图4-2所示电路的输出波形,估算该波形T充、T放、幅值、占空比、周期和频率。用ewb软件仿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