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方向之星控制器

  • 简介:一.*设计任务:设计一个“方向之星控制器 “方向之星是装在小汽车后窗上的一组灯饰,由左右两排十余个小灯及中间一个大灯组成,起美观、提示作用。 1.根据汽车的运行状态,控制左边排灯依次闪亮,右边排灯依次闪亮及中间大灯——“STOP灯亮灭。 2.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任务:设计一个“方向之星控制器
二.设计方案
三.电路参数的计算
四.电路原理图和接线图
五.实际电路和性能指标测试结果,画出必要的表格和曲线。
六.安装和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分析和解决办法
七.本设计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设计的意见
八.本次课程设计的收获与体会
一.*设计任务:设计一个“方向之星控制器
“方向之星是装在小汽车后窗上的一组灯饰,由左右两排十余个小灯及中间一个大灯组成,起美观、提示作用。
1.根据汽车的运行状态,控制左边排灯依次闪亮,右边排灯依次闪亮及中间大灯——“STOP灯亮灭。
2.配套设计的一个声光提示系统,提示驾驶员在转变结束后,及时关闭转向 灯。
*技术指标:
1.排灯依次闪烁,对应电路设计就是控制某电路的一组输出,使其依次输出一个有效电平。可用顺序脉冲发生器,或用计数器配合二进制译码器实现。
2.汽车运行状态有正常行驶,减速,左转,右转及紧急状态等。要分析在所有运行状态以及它们的不同组合状态下,各种被控灯具的亮灭情况,找到其间的逻辑关系,决定左排灯,右排灯的亮与不亮,而用一个顺序脉冲发生器或用二进制译码器的输出同时控制左右两排灯的中的哪一个亮,这样可以保证闪烁的对称性,同时电路也最简洁。
3.逻辑关系要经过化简后,用最合适的电路实现。
4.汽车,摩托车用蓄电池供电,电瓶电压一般为6V,12V,故不宜采用TTL电路。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