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数字频率计

  • 简介:一、设计任务和基本要求 1、完成正弦波、巨型波等信号频率的测量。测量范围为1—999999Hz,分两个频段:1~999Hz,1KHz~999KHz。 2、用石英晶体设计一个高精度的时基电路。 3、用LED八段数码管,显示十进制的测量结果。 二、设计方案 数字频率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任务和基本要求
二、设计方案
三、电路设计
四、用EWB调试要点
五、安装与调试
六、本次课程设计的收获和体会
一、设计任务和基本要求
1、完成正弦波、巨型波等信号频率的测量。测量范围为1—999999Hz,分两个频段:1~999Hz,1KHz~999KHz。
2、用石英晶体设计一个高精度的时基电路。
3、用LED八段数码管,显示十进制的测量结果。
二、设计方案
数字频率计实际上就是一个脉冲计数器,即在单位时间里(如1s)所统计的脉冲个数。图一是数字频率计原理方框图。该系统主要由输入整形电路、晶体振荡器、分频器及量程选择开关、门控电路、逻辑控制电路、闸门、计数译码显示电路等组成。首先,被测信号(以正弦波为例)通过放大、整形电路将其转换成同频率的脉冲信号,然后将它加到闸门的一个输入端。闸门的另一个输入信号是门控电路发出的标准脉冲,只有在门控电路输出高电平时,闸门被打开,被测量的脉冲通过闸门进入到计数器进行计数。门控电路输出高电平的时间T是非常准确的,它由一个高稳定的石英振荡器和一个多级分频器及量程选择开关共同决定。逻辑控制电路是控制计数器的工作顺序的,使计数器按照一定的工作程序进行有条理的工作(例如准备——计数——显示——清零——准备下一次测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