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DSP] 现代交流调速系统

  • 简介:自20世纪70年代提出矢量控制及1985年提出直接转矩控制方案以来,交流调速系统及其技术得到了很快的发展。在电气传动领域内,长期被认为是天经地义的“直流传动用于调速、交流传动不用于调速”的分工格局已经被彻底打破了。交流调速系统在风机、水泵等的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现代交流调速系统》前言
第1章 绪 论 ………………………………………………(1)
§1.1 交流调速控制系统的现状与发展 ……………………(2)
§1.2 交流调速控制系统的类型 ……………………………(8)
§1.3 交流调速数字控制系统的特点 ……………………(15)
§1.4 交流调速控制系统中存在的基本问题 ……………(17)
思考与练习一 ………………………………………………(20)
第2章 PWM控制技术 ………………………………(21)
§2.1 电压型PWM变频器 ………………………………(22)
§2.2 PWM控制技术 ……………………………………(25)
§2.2.1 PWM控制技术分类 …………………………(25)
§2.2.2 PWM控制性能指标 …………………………(26)
§2.3 正弦PWM控制技术 ………………………………(29)
§2.3.1 电压正弦PWM控制技术 ……………………(29)
§2.3.2 电流正弦PWM控制技术 ……………………(32)
§2.3.3 磁链正弦PWM控制技术 ……………………(34)
§2.4 优化PWM和随机PWM技术 ……………………(36)
§2.4.1 优化PWM技术 ………………………………(36)
§2.4.2 随机PWM技术 ………………………………(38)
§2.5 小 结 ………………………………………………(39)
思考与练习二 ………………………………………………(40)
第3章 空间矢量和坐标变换 ………………………(41)
§3.1 空间矢量 ……………………………………………(42)
§3.2 坐标变换 ……………………………………………(44)
思考与练习三 ………………………………………………(48)
第4章 现代交流电机数字控制基础 ……………(49)
§4.1 通用瞬时功率理论简介 ……………………………(50)
§4.2 交流电机数字控制结构 ……………………………(52)
§4.3 微控制器(MCU) …………………………………(54)
§4.4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59)
§4.4.1 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发展和特点 ………………(59)
§4.4.2 电机控制专用数字信号处理器 ………………(63)
§4.5 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 ……………………(65)
§4.5.1 可编程逻辑器件的发展 ………………………(66)
§4.5.2 CPLD器件的特点 ……………………………(67)
§4.5.3 CPLD产品简介 ………………………………(69)
§4.6 运算放大器的选择 …………………………………(72)
§4.7 交流电机控制常用电路 ……………………………(74)
思考与练习四 ………………………………………………(79)
第5章 VVVF变频调速异步电机控制系统 …(80)
§5.1 引 言 ………………………………………………(81)
§5.2 VVVF基本控制原理 ………………………………(81)
§5.3 开环VVVF异步电机调速系统 ……………………(85)
§5.4 转速闭环VVVF异步电机控制系统 ………………(86)
思考与练习五 ………………………………………… 简单介绍 录入本书是为了方便大家,请勿用做非法用途
自20世纪70年代提出矢量控制及1985年提出直接转矩控制方案以来,交流调速系统及其技术得到了很快的发展。在电气传动领域内,长期被认为是天经地义的“直流传动用于调速、交流传动不用于调速”的分工格局已经被彻底打破了。交流调速系统在风机、水泵等的节能调速,轧机、机床、电力机车等的高性能调速,石化、纺织、轻工机械等的同步调速和一般性能调速,矿井卷扬机、厚板轧机等的特大容量调速,高速磨头、离心机等的极高速度调速诸方面,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由于交流调速系统的种种突出优点,国内外大学和公司均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加以研究,并在20世纪80年代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商品化的交流调速系统。另外,随着电力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和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的飞速发展和应用,矢量控制的交流传动系统进入了高精度伺服控制领域,实现了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而且全数字化的交流调速系统已经开始取代以前的模拟式交流调速系统。人们期望随着交流调速技术的不断成熟,交流调速系统将在几乎所有工业应用领域中取代直流调速系统。在这样的形势下,迫切需要理论联系实际、简明扼要地阐述现代交流调速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控制方法的书籍,以满足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需求。
本书立足于全数字化的现代交流调速系统。全书共分8章。第1章绪论,简述交流调速系统的现状、发展、类型及其特点,同时简单介绍了交流调速控制系统中存在的基本问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