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大功率开关电源

  • 简介:开关电源技术是一门运用半导体功率器件实现电能的高效率变换、将粗电变换成精电,以满足供电质量要求的技术。其不仅涉及半导体功率器件应用技术,还涉及到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热分析和设计技术等等的领域。开关电源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因具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1.1 开关电源
1.2 本次毕业的设计任务
2. PWM开关电源的设计
2.1. PWM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
2.2. PWM开关电源设计步骤的框图
3. 各个模块的设计
3.1. 控制电路
3.2. 功率变换部分 
3.3. 驱动电路
3.3.1 M57962AL内部电路组成及其特点
1. 内部电路组成
2. M57962AL主要特点
3.3.2 M57962AL引脚排列及主要性能参数
3.3.3 驱动保护电路工作原理分析
3.4. 功率变压器
3.5. 滤波电路输出电感的设计
3.6.最大电流法自动均流
3.7.设置保护 简单介绍 还不错的文章,欢迎大家下载
开关电源技术是一门运用半导体功率器件实现电能的高效率变换、将粗电变换成精电,以满足供电质量要求的技术。其不仅涉及半导体功率器件应用技术,还涉及到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热分析和设计技术等等的领域。开关电源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因具有轻、小、高效等优点而逐渐取代传统技术制造的连续工作电源,成为电子电源中的主流产品。
开关电源分AC/DC和DC/DC两大类。主要适用领域有计算机、通讯办公设备、控制设备、电子仪器等投资类产品及电视、摄像机、VCD(DVD)、电子游戏机等消费类产品。目前全球开关电源制造厂商约500家。1992年世界开关电源的销售额为84亿美元,到1999年已达166亿美元,其间的综合年增长率在10%以上,高于世界电子产品的整体发展水平(8.8%),其中DC/DC产品的市场份额从20%上升到24%。刺激开关电源市场进一步扩大并将继续推动开关电源技术进步的主要用户是计算机及其外围设备;另外,快速发展的通信及消费品市场也正逐渐成为开关电源装置制造厂家的重心。其主要技术革新的进步如功率系数的校正、相位调制、高频电源转换、零电压及零电流转换、单片式转换器为该工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这些技术实用化的进步,开关电源的设计会得到大大改良。
人们在开关电源技术领域里,边开发相关电子技术,边开发新型功率材料和元器件,两者相互促进,推动着开关电源每年以超过两位数的增长率向轻、小、薄、低噪声、高可靠、抗干扰方向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