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数字电路实验] 移位寄存器实验

  • 简介:实验目的: 一、进一步掌握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步骤和方法。 二、熟悉和了解移位寄存器的工作原理、功能和应用方法。 三、熟悉中规模移位寄存器的外部特性,逻辑功能及应用。 实验原理: 1、数据寄存器: 具有积寄存数据功能的逻辑电路称为寄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实验目的
2。实验原理
3。实验内容
4。实验数据及分析 简单介绍 全是心血丫丫
实验目的:
一、进一步掌握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步骤和方法。
二、熟悉和了解移位寄存器的工作原理、功能和应用方法。
三、熟悉中规模移位寄存器的外部特性,逻辑功能及应用。
实验原理:
1、数据寄存器:
具有积寄存数据功能的逻辑电路称为寄存器,它是一种典型的时序逻辑电路,常常用来进行读出、写入操作数或中间结果。寄存器由触发器组成,一个触发器只能存放一位二进制数,因此如果要存放N位二进制数,就得使用N个触发器相连。如果前一级触发器的输出与后一级的输入相连,并且各个触发器都受同一个时钟脉冲的控制,那么寄存器中的二进制信息就能够进行移动,这就是移位寄存器。
2、实验中采用由2个D触发器组成的2位寄存器74LS74和四位双向移位寄存器74LS194,两种寄存器的管脚排列如图一、二所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