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磁学] 电磁场与波CAI软件

  • 简介:课题的目的和要求: 电磁场与波CAI软件是一个非常适用与教学的软件。它主要通过教师、学生与计算机之间的交互式操作,使得各种知识形象化、具体化,让那些抽象、枯燥的理论动了起来,非常有利于学生对电磁场与波理论的学习和理解,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C++语言
第二章VC 简述
第三章 图形和动画的实现
第四章 电磁场与波部分知识简介
第五章功能的实现
课题的目的和要求:
电磁场与波CAI软件是一个非常适用与教学的软件。它主要通过教师、学生与计算机之间的交互式操作,使得各种知识形象化、具体化,让那些抽象、枯燥的理论动了起来,非常有利于学生对电磁场与波理论的学习和理解,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这个软件在前面几届同学的改进下,已经变得相当不错,不过,还不是特别完整。因此,我这次的工作就是修改一些不太完美的地方,并给软件加上一部分内容。大致框架仍然是不变的。
EmwCAI主要分为五部分,分别是:波导、平面电磁波、辐射波、极化波、传输线部分。极化波部分,前面同学的三维坐标轴的方向与我们习惯的方向不同,我要做的就是改变坐标轴方向为我们常用的方向;另外,极化波部分,加入了一个部分,在该部分随着输入的相位和幅度比的不同,会出现不同的截面上的动画,参数的输入是通过所做的相应的对话框来实现的。
传输线部分,终端接匹配负载和终端接任意负载的动画不连续,需要修改程序使之变得连续。
经过修改和添加后,该软件大体上已经进一步完善,基本上完整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