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磁场在军事方面的发展动向

  • 简介:18世纪以来,基于电磁现象的实验研究,确立了静电的库仑定律,电路的欧姆定律,电流之间相互作用的安培定律,以及法拉第的电磁感应定律等经典物理学的伟大成就。在这一系列科学实验的基础上,人们普遍接受了电磁场的实验事实,但是,电磁场在物理概念上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等离子体隐身技术的基本概念
二、等离子体隐身技术的优缺点
三、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
18世纪以来,基于电磁现象的实验研究,确立了静电的库仑定律,电路的欧姆定律,电流之间相互作用的安培定律,以及法拉第的电磁感应定律等经典物理学的伟大成就。在这一系列科学实验的基础上,人们普遍接受了电磁场的实验事实,但是,电磁场在物理概念上的正确描述却依然同步于人类文明史的进程,经过不同观念和思想的对立与争论,才实现了从“超距作用”论到“场”论的划时代的进展。
自1865年麦克斯韦奠定经典电磁理论以来,电磁场工程技术不仅在以电磁能量和信息的传输,转换过程为核心的强电与弱电领域中充分显示其重要作用,而且发展至今,在旁及军事,经济,生态,医疗,天文,地质等众多领域中,与多种技术相结合,声成了许多新技术。随着21世纪的到来,各种新技术的蓬勃发展,电磁场学科的发展更是让人瞩目,而每项新技术的发展大都首先应用于军事方面。而电磁场在军事方面的应用大概分为,电磁炮,电磁弹射器,等离子隐身,电磁炸弹等。首先是等离子隐身。 当今,新型隐身兵器不断问世,新的隐身机理相继出现,等离子体隐身技术的开发就是一个典型例子。1999年5月,俄罗斯科学家称,一种等离子体发生器已经安装在一架“米格”喷气战斗机上。这表明等离于体隐身技术正向着实用化方向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