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趸售电力企业改革带来的思考

  • 简介:各省电力集团公司对县级供电企业实施代管后,县级供电企业,特别是趸售供电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落实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电力生产、经营、建设等各方面都有了显著的变化,从总的形势来看,正呈良性循环的态势。但困扰农电企业的难题不是一朝一夕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各省电力集团公司对县级供电企业实施代管后,县级供电企业,特别是趸售供电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落实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电力生产、经营、建设等各方面都有了显著的变化,从总的形势来看,正呈良性循环的态势。但困扰农电企业的难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所以有些问题也并不是仅靠开几次会议,发几个文件就能轻而易举得到彻底的解决的。纵观目前困扰县级供电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难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由于管理体制的不顺,造成了趸售县局大多"人丁兴旺"。趸售县局人员主要来自3个渠道:

一是从其他不景气的县属单位调入电力部门的,这部分人大都有其深厚的背景,所以均安排在工作轻松,收入较高的岗位;二是职工子女就业。随着大中专生就业难度的增加,相当一部分学习成绩不太出色的电力职工子女,电力技校成了他们的首选。当然,毕业后也就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县局;三是县局承担了相当部分的复转军人及家属的安置压力。据对某趸售县局的调查,以上人员占近年来所进人员的84%以上。按原国家电力部的测算,每年供电30万千瓦时才能养活一个电业职工,也就是说,一个600人的县局,年供电量只有达到1、8亿千瓦时,才刚刚能够维持职工的工资收入。但目前趸售县级供电企业人员的现实情况是,多数六七百,甚至上千人,三四百人的趸售县局已属"精干"企业,而供电量大多在2-3亿千瓦时之间徘徊。由此可见,大多数县局仅维持温饱,要想进一步发展则步履很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