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对当前社会上窃电与反窃电的思考

  • 简介: 1 窃电现象   暂以山东省淄博电业局博山供电局1998年以来的查窃电情况为例。   1998年用电营业普查,他们仅在一个行政村普查了60户,就查获窃电户10多家。为严厉打击窃电行为,他们成立了第二稽查队,专业进行用电稽查。结果,六七个人普查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窃电现象
2 窃电的原因
3 窃电的形式 
4 如何防范和杜绝窃电行为

1 窃电现象
  暂以山东省淄博电业局博山供电局1998年以来的查窃电情况为例。
  1998年用电营业普查,他们仅在一个行政村普查了60户,就查获窃电户10多家。为严厉打击窃电行为,他们成立了第二稽查队,专业进行用电稽查。结果,六七个人普查了近半年,查获窃电户次高达上百次。上述的那个村,供电局派人接连几次突查或抽查,几乎每次都有所获。当然,这只是极个别的现象。但社会上确实存在和继续滋生着形形色色的窃电行为。

2 窃电的原因
  窃电者为何窃电?目的是非常清楚的,就是为了无偿获取享用电业职工的劳动成果。窃电具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综合多年来的积累,我认为窃电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1)为了自身利益的驱动窃电。这类情况最多;(2)受外界的影响窃电。这类窃电户往往被他人窃电得逞“传染”,禁不住伸手试法。往往发现一户,查获一大片;(3)企图窃电发财。这类窃电多发生在个体工商户或私营企业。博山一家个体饭店接连窃电相继被查获,仍不思悔改,直到摘表断电后才算了结;(4)自身心理扭曲窃电。这类窃电或许为了好奇或者逞能,给他人露一手而窃电;(5)巴结上司,讨好他人窃电。有些窃电户虽不懂得电气技术,但下属或个别的电工出于某种动机,为其窃电减支效力。(6)有意识对国家或集体电力企业进行破坏等。(7)心理不平衡窃电。近几年电业职工的经济收入,特别是与下岗职工相比反差较大,少数人心理不平衡,产生窃电的动机。

 3 窃电的形式
  主要窃电形式有:(1)公开明显的窃电。其窃电方式多是电能表前接线,或者将电能表短接,互感器开路,或将电能表电压线圈挂钩挑开,让电能表少走字或者不走字。这类窃电户多是居住偏僻,供电局查电人员不易走到的人家,或者是有权有势的“官宅”;(2)偷摸隐蔽的窃电。这类窃电多在配电盘后,或在表前的接户线偷接电力负载,有的将窃电线藏在天棚内或者埋在夹墙中,让一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