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 IT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2份毕业设计 使用说明 源码)

  • 简介:1 引 言 1.1 研究课题的目的与背景 知识经济时代, 以不确定性为特征的竞争环境向现代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 人力资源管理作为管理学的一个分支, 在企业管理活动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企业要实现利润最大化, 有效开发人力资源, 就必须更新观念, 实现向人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 言
2 系统分析
3 系统设计
4 程序设计
5 系统实施和维护
6 设计总结与心得
谢 辞
参 考 文 献
附录A 外文翻译—原文部分
附录B 外文翻译—译文部分 参考资料 [1] 启明工作室.MIS系统开发与应用(ASP SQL Server版).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5
[2] 刘臣宇,朱海秦.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国防科技出版社
[3] 王龙,黄峰.ASP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开发实践.科学出版社
[4] 李严,于亚芳,王国辉.ASP数据库开发实例解析.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1
[5] 周宏敏,高翔,朱敬.新世纪Dreamweaver MX 2004应用培训教程.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
[6] 胡绪英,李梓,郑传生.Access 2003数据库技术及应用.北京:科学出版社,2003
[7] [美]Eric A. Smith.Active Server Pages宝典.电子工业出版社,2000.5
[8] 网冠科技.动态网页设计师ASP.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1
[9] 林志强.ASP电子商务设计实务.中国铁道出版社,2000.1
[10] A.Keyton Weissinger.ASP in a Nutsbell.中国电力出版社,2001
[11] 天创工作室.ASP网页制作实战步步通.人民邮电出版,2001.6
[12] 石志国 王志良等.ASP精解案例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1 简单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企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自动化的必要条件。它的内容对于企业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以帮助企业领导了解企业现有的人力资源状况。但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档案,这种管理方式存在许多缺点,如:效率低、安全性差、时间一长就会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积压,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
因此,为了加快企业的信息化步伐,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以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建设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变得十分必要和迫切。
本系统详细介绍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与设计,包括了开发一个管理信息系统的5个阶段:系统开始和可行性研究、系统分析和设计、程序设计、系统测试和技术培训、项目总结和评估。
其中,引言部分说明本课题的意义、目的、研究范围及要达到的技术要求;简述本课题在国内外的发展概况及存在的问题;说明本课题的指导思想;阐述本课题应解决的主要问题。
系统分析阶段主要说明了系统的需求分析,开发工具的选择和环境的配置。
系统开发阶段主要说明了系统的界面开发和程序编码的设计。在程序编码中给出了其设计思想以及主要代码。
在设计当中,我们使用了现在广泛流行的Web浏览方式将一个通用型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展现给用户,提供给用户很好的界面和操作平台。
1 引 言
1.1 研究课题的目的与背景
知识经济时代, 以不确定性为特征的竞争环境向现代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 人力资源管理作为管理学的一个分支, 在企业管理活动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企业要实现利润最大化, 有效开发人力资源, 就必须更新观念, 实现向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变。
知识经济的兴起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 消除了人类知识、信息传递的障碍, 也带来了经营意识、管理观念的巨大转变。随着西方先进管理思想的引进,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对我国现有的劳动人事管理制度形成了冲击, 并将最终取而代之。同传统的劳动人事管理相比, 人力资源管理在我国企业的应用刚刚起步, 对国外有关理论的认识还停留在“点”的阶段, 远未做到系统引进, 消化吸收, 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从劳动人事管理向人力资源管理”的功能性转变。因此, 企业管理人员应对这种转变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有一个全面的、清醒的认识, 努力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人力资源管理之路。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是建立在市场经济基础之上, 按照市场经济法则, 对人力资源的招聘录用、绩效考评和培训发展等进行全过程的、主动的、动态的管理, 其各个环节紧密结合, 主动地对人力资源的各个方面进行开发利用。人力资源各个时期的管理规划、培训开发总是与企业各个阶段的人力资源状况和目标紧密相连。人才市场体系的建立, 使得人力资源流动渠道畅通, 员工进出变得容易, 辞职或被辞退变得正常, 企业能不断地吐故纳新, 保持活力。全过程的、动态的、主动的人力资源管理符合市场经济以市场实现对资源进行有效配置的原则。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在传统劳动人事管理的基础上增加了人力资源规划、人力资源开发、岗位与组织设计、行为管理和员工终身教育培训等内容, 使现代人力资源的管理更具计划性、战略性、整体性和未来性。
1.2 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和目标
现代人力资源的内容十分丰富, 涉及到人力资源的诸多方面, 其主要内容有:人力资源的规划和选拔、培训和发展、激励、绩效考评、薪酬管理、安全与福利等方面。人力资源管理始终是围绕着如何充分开发人力资源这一核心目标展开活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