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计算机网络系统] 基于WEB的网络考试系统设计与实现

  • 简介:前 言 随着Internet的高速发展,基于网络的B/S(Browser/Server)结构的应用程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B/S结构应用程序的客户端只需要一个浏览器,而将所有的业务规则、数据处理等放在服务器进行,这种结构非常适用于 Internet。Microsoft推出的ASP...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相关技术概述
第二章 可行性分析
第三章 系统需求分析
第四章 系统总体设计
第五章 数据库设计
第六章 系统详细设计与实现
第七章 测试及性能分析 参考资料 [1] 强锋科技.ASP网络编程从入门到精通[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6.
[2] 石志国.ASP程序设计[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5.
[3] 姜楠.DreamWeaver MX 2004完美网页设计与制作[M].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2004.
[4] 赵松涛.ASP动态网站开发实录[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6.
[5] 齐文海.ASP与SQL Server站点开发实用教程[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
[6] Shari Lawrence Pfleeger.软件工程-理论与实践(第二版 影印版)[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
[7] Patrick O’Neil Elizabeth O’Neil 等.数据库-原理、编程与性能(第二版 影印版)[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
[8] 萨石煊,王珊等.数据库系统概论(第三版) [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9] 李香敏等.SQL Server 2000编程员指南[M].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2003.
[10] 袁连海,董文,张志亮.SQL Server 2000应用开发实例教程[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
[11] 隆华软件工作室.SQL Server 2000程序设计[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简单介绍 本论文叙述了考试方式的历史、现状以及ASP语言和SQL SEVER 2000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概况。基于B/S模式,研究开发了基于WEB网络的考试系统这一ASP应用程序。介绍了基于WEB网络的考试系统的实现过程:包括系统分析、系统调查、数据流程分析、功能设计、数据库设计、系统物理配置方案、系统实现、系统测试和调试。重点阐述了用户登录模块、题库管理模块和试卷管理模块的设计。考生界面主要由考试成绩查询页面和在线答题页面组成,实现了自动评分、存档。管理员进入管理员界面,管理员界面主要由试题管理、成绩管理、学生管理等模块组成。论文总结了本系统的特点:节约考试成本,提高考试工作的效率。本系统主要面向两类人员使用:普通学生、系统管理员,使用时他们拥有不同的权限。使用的过程是通过考试的发布、试卷的制定、生成、考试结果的公布与查询来实现基于WEB网络的考试,从而使考试可以方便地通过 Internet和局域网进行。
前 言
随着Internet的高速发展,基于网络的B/S(Browser/Server)结构的应用程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B/S结构应用程序的客户端只需要一个浏览器,而将所有的业务规则、数据处理等放在服务器进行,这种结构非常适用于 Internet。Microsoft推出的ASP通过服务器端脚本的方式实现服务器端动态网页,支持使用ActiveX组件扩展其功能,因此借助ASP,用户可以开发出功能强大的站点。同时,ASP具有简单易学的特性,使其成为目前被广泛使用的站点开发技术。
1.应用背景
考试作为衡量人的能力的重要手段,在现代生活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并深入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各种各样的学历考试、资格证书考试层出不穷。同时,Internet技术的发展使得考试的技术手段和载体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Internet的开放性和分布性的特点以及基于Internet的巨大计算能力使得考试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基于Internet的考试系统正成为人们的研究热点之一。例如在英国,已经实现了英语资格考试的网上学习和水平认证全过程。
2.项目开发的目的
现阶段,学校与社会上的各种考试大都采用传统的考试方式,在此方式下,组织一次考试至少要经过五个步骤,即人工出卷、考生考试、人工阅卷、成绩评估和试卷分析。显然,随着考试类型的不断增加及考试要求的不断提高,教师的工作量将会越来越大,并且其工作将是一件十分繁琐和非常容易出错的事情,可以说传统的考试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考试的需要。人们迫切要求利用这些技术来进行在线考试即基于Web网络的考试系统,以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及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也提高了考试的质量,从而使考试更趋于公证、客观。
3.项目开发的目标
(1)建立基于Web网络的考试系统,进一步提高考试效率和现代化水平。帮助主管考试的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