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设计方案] 校园计费系统

  • 简介:校园网计费系统应用方案设计 随着Internet的广泛应用,Internet成为了全球通信的热点,人们可以通过Internet进行发送电子邮件,查找资料、推广产品、电子商务等各种应用,上网已成为现代人工作、学习、生活、娱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为了跟上信息时代...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校园网计费系统应用方案设计
校园网计费管理注意
网络拓扑图
流量计费的多种模式
校园网计费管理点
校园网计费系统建设的内容
网络软件配置
网络管理
Interent接入网的设计内容
参考资料 [1] 罗凌 焦元媛 陆冰 . 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与业务 . 人民邮电出版社
[2] 郝利. 人民大学校园网计费系统案例
[3] 蒋东兴 白冰. 校园网通用计费系统. 微电脑世界.
[4] 安常青、岑贤道、李学农等. 基于SNMP 的网络流量管理系统.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1997.5. 3
[5]蒋东兴、王松、戚丽. 设计一个网络计费程序. 微电脑世界. 简单介绍 校园网用户很多,出口速度又小。如何管理流量,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是一个急需解决的课题。
越来越多的网络服务已从传统的网络服务基础上转向更丰富,更有效的信息服务上来。本文介绍了一个在校园网络上计费系统,介绍基本功能,安全管理和流量计费。
本文首先就某大学校园网计费系统设计建设的相关知识技术要求作了必要的介绍,然后重点就综合设计方案的多方面展开论述,并给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设备选型。
校园网计费系统应用方案设计
随着Internet的广泛应用,Internet成为了全球通信的热点,人们可以通过Internet进行发送电子邮件,查找资料、推广产品、电子商务等各种应用,上网已成为现代人工作、学习、生活、娱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为了跟上信息时代的步伐,培养信息时代的综合人才,信息这一课程逐渐纳入各大中小学的考试范围。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许多学校已经或即将投入资金建造自己的校园网,并接入互联网。在校园网每个角落,如多媒体教室、教师办公室,学生及教工宿舍都可以上网。但是在接入互联网之后,管理和计费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另外,校园网接入互联网,不管接入的线路是专线还是普通的拨号线路,由于使用的用户数比较多,通讯费用便是一笔不少的开支。由于使用的用户是多层次的,即教职员工和学生,收费标准可能会不同,那么如何制定能满足以上需求的管理策略和收费策略呢?
华东交通大学大学针对目前已具有完整网络架构和设备,但是网络管理无论从力度还是范围都极度缺乏的情况下,迫切的需要一套能够结合现有网络架构进行优化和实施校园网络管理的宽带计费管理系统
校园网计费管理注意
支持多种通信线路
支持PSTN、ISDN、ADSL、DDN和CABLEMODEM以太网口通信接口,在本方案里,校园网接入互联网的总出口是用DDN专线,另外在2033BMG计费管理网关接四条ISDN线路,配合2033指定ISP功能,可以让校长或者教师使用,以满足其教学需要。
用户管理功能
针对用户设置账号、密码;分组管理内部用户账号的设置,可针对日期、使用时段、使用时间上限、过滤表、指定ISP和上网应用进行组合设置;
可以实时显示用户和线路的状态;
通过以上管理功能,一方面可以对老师和学生设置不同的上网权限,如上网的时间、使用的线路等等,从而有利于网络资源的有效利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