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锐捷26系列路由器在校园网中的应用

  • 简介:学习网络最重要的就是要实践,经过大学几年的学习 ,学生有了关于网络的很多理论基础,学生们苦于没有可以把自己学习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实践的机会。利用这次机会,学生可以好好把课程中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践。路由技术在网络技术中已逐渐成为关键部分,路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关键字
1课程设计的目的和意义
2需求分析
3系统设计与实现
4 系统测试
5小结
6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 雷正甲.网络工程师教程 [M].北京: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7
[2] Cisco Systems. 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教程(第三、四学期) [M].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4.7
[3] Cisco Systems. CCNA Self-study CCNA ICND exam certification Guide [M]. USA:Cisco press 2003.6
[4] 张尧学,王晓春,赵艳标.计算机网络与internet教程 [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

简单介绍 路由器是一种典型的网络层设备。在OSI参考模型中被称为中继系统,完成网络层中中继的任务。路由器负责在两个局域网的网络层间接传输数据分组,并确定网络上数据传送的最佳路径。也因为它们运行IP协议基于第三层信息来为分组选择路由,所以路由器已经成为Intenet的骨干。
路由协议分为静态路由协议和动态路由协议,本设计是采用的基于动态路由协议的RIP协议。能够自动学习和记忆网络运行情况,在需要时自动计算数据传输的最佳路径。
锐捷26系列路由器由于其价格便宜,而且有良好的性能,是校园网络中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对锐捷26路由器端口的配置,RIP协议的配置,为今后进一步研究校园网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学习网络最重要的就是要实践,经过大学几年的学习 ,学生有了关于网络的很多理论基础,学生们苦于没有可以把自己学习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实践的机会。利用这次机会,学生可以好好把课程中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践。路由技术在网络技术中已逐渐成为关键部分,路由器也随之成为最重要的网络设备。路由器在计算机网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计算机网络的桥梁。通过它不仅可以连通不同的网络,还能选择数据传送的路径,并能阻隔非法的访问。随着计算机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大型互联网络的迅猛发展,路由技术在网络技术中已逐渐成为关键部分,路由器也随之成为最重要的网络设备。路由器在计算机网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计算机网络的桥梁。通过它不仅可以连通不同的网络,还能选择数据传送的路径,并能阻隔非法的访问。
路由器是校园网络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它的具体配置和设计对于一个学习计算机的人来说可以说是一项基本的应用技能,有必要掌握其配置方法。
锐捷26路由器的通用性很好,其配置方法和思科、华为路由器的配置方法大体相同。掌握了锐捷26系列路由器的配置方法就同时掌握了思科、华为的路由器配置方法
2需求分析
越来越多的报道表明高校校园网已逐渐成为黑客的聚集地。这一方面是由于网络病毒、黑客工具的泛滥,而另一方面,高校学生——这群精力充沛的年轻一族对新鲜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他们有着探索的高智商和冲劲,却缺乏全面思考的责任感。据有关数字显示,目前校园网遭受的恶意攻击,90%来自高校网络内部,如何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成为高校校园网络建设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由于高校网络节点众多,因此无法一体化管理众多的设备和用户、出现网络故障无法快速定位、IP地址盗用、IP地址冲突等问题日益严重,如何利用有限的人力物力对网络进行高效管理也成为学校考虑的着重点。 高校校园网中网络应用人数很多,并且随着网络应用技术的不断丰富,高校校园网应用也愈发复杂,例如FTP文件传输等大数据量的访问,产生了巨大的网络流量。如何高速进行网络传输,对网络设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