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数据库] 超市图书馆管理

  • 简介:前言 随着超市在我国的兴起以及规模的不断扩大,管理这些庞大的体系也越来越困难,因为超市里各种商品的情况是随时改变的,因此必需对商品进行动态的管理,而这对于管理人员来说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进货, 销售,查询,是必不可少的业务。 为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概述
第二章 开发方法的选择
第三章 开发工具的选择与简介
第四章 系统分析
第五章 系统详细设计
第六章 系统的运行与维护
第七章 开发总结与对管理信息系统的展望 参考资料 1. 王要武.《管理信息系统》.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
2. 周必水等. 《Visual Basic程序设计》.北京:科学出版社.2004
3.鲁荣江,王立丰. 《Visual Basic 项目案例导航》.北京:科学出版社.2002
4.David M.Kroenke(美). 《数据库处理》.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1
5.段兴等. Visual Basic《数据库实用程序设计100例》.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2
6.郑人杰,殷人昆,陶永雷. 《实用软件工程》.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7 简单介绍 超市管理信息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本系统采用Visual BasicPRO6.0 SQL 2000技术开发,主要用于中小型超市的管理,能够完成对超市各种进销存活动的输入,管理和查询。本系统提供管理员界面和一般用户界面,方便不同使用者的使用及管理。界面友好,容易上手使用。具有输入快捷,查询方便等特点。本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能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本系统主要应用于超市的管理,稍加修改也可应用于其他进销存系统的管理。它的主要用户为开发人员、测试人员及管理人员。通过本次开发,我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开发的超市管理系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了一定的功能,也存在一定的不足。
前言
随着超市在我国的兴起以及规模的不断扩大,管理这些庞大的体系也越来越困难,因为超市里各种商品的情况是随时改变的,因此必需对商品进行动态的管理,而这对于管理人员来说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进货, 销售,查询,是必不可少的业务。
为了能让管理员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使管理员在使用一个软件以后能极其容易地对超市的进销存活动进行管理,并且准确无误,轻松自如。因此开发一个超市管理系统软件是当务之急,也是本论文选题的重要意义和研究宗旨。
超市管理系统的流通部分是所有超市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流通系统将消费者与商品,消费者与管理员相互间联系起来,而且流通系统处理的数据类型多,数量大,精细且频繁,因而需要系统应具备较完善的检验防错功能,从 而根据系统的运行及反馈信息高质量,高效率地管理系统流通部门的全部功能。
由于时间仓促和本人水平有限,不当之处在所难免,请各位老师批评指正。
第一章 概述
1.1超市图书馆管理系统概述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年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有了飞速的发展,超市作为与人民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部分也越来越显示出自己重要的地位。目前超市的信息化不足,计算机使用率低,大量的日常工作皆是手工处理,工作效率低等问题成了困饶超市发展的关键问题。在知识经济时代到来的今天,用计算机控制超市的工作由自动化系统运行而完成。这不仅节省了人力,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而且还加速了商品图书的流通。
1.2超市自动化管理的目的和意义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超市经营进行管理,具有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