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组网] 无线局域网组网

  • 简介:无线局域网是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的产物。通俗点说,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area network,WLAN)就是在不采用传统电缆线的同时,提供传统有线局域网的所有功能,网络所需的基础设施不需要再埋在地下或藏在墙里,网络却能够随着你的需要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课程设计目的
课程设计内容
无线局域网的技术分析
采用的主要协议标准1.802.11标准
2.蓝牙
3.家庭网络的HomeRF
附图 无限局域网组网实例
参考资料 参考文章以及网站




无线局域网是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的产物。通俗点说,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area network,WLAN)就是在不采用传统电缆线的同时,提供传统有线局域网的所有功能,网络所需的基础设施不需要再埋在地下或藏在墙里,网络却能够随着你的需要移动或变化。
无线局域网技术具有传统局域网无法比拟的灵活性。无线局域网的通信范围不受环境条件的限制,网络的传输范围大大拓宽,最大传输范围可达到几十公里。在有线局域网中,两个站点的距离在使用铜缆时被限制在500米,即使采用单模光纤也只能达到3000米,而无线局域网中两个站点间的距离目前可达到50公里,距离数公里的建筑物中的网络可以集成为同一个局域网。近年来,无线局域网产品逐渐走向成熟,适用于无线局域网产品的价格也正逐渐下降,相应软件也逐渐成熟。此外,无线局域网已能够通过与广域网相结合的形式提供移动Internet的多媒体业务。无疑,无线局域网将以它的高速传输能力和灵活性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无线局域网的抗干扰性强、网络保密性好。对于有线局域网中的诸多安全问题,在无线局域网中基本上可以避免。而且相对于有线网络,无线局域网的组建、配置和维护较为容易,一般计算机工作人员都可以胜任网络的管理工作。我们做的课题就是模拟构建一个无限局域网从网络结构的设计,网络连接的配置,设备的采购以及研究方案的可行性,不同的无线网络接入方式的性能比较等等教全面的来了解这个当今各大厂商竞相抢占进攻的比较热门,前景比较广阔的的网络接入方式无线局域网的技术分析
  无线局域网的基础还是传统的有线局域网,是有线局域网的扩展和替换。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