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教育] 网络教育

  • 简介:1.1网络教育 将网络与教育结合,可以从广义和狭义两方面阐述这个问题。广义的网络教育简单来说就是网上教育(E-learning),就是在线学习或网络化学习,利用已有的互联网平台,学员通过PC上网,通过网络进行学习的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网上教育的引人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录
目录1
摘要:2
1研究背景3
1.1网络教育3
1.2 网络教育的特点3
2技术背景3
2.1 Web Services产生的背景4
2.2Web service 基本理论5
2 .3Web Services体系结构和关键技术6
2.3.1 Web Services体系结构6
2.3.2 Web Services关键技术[1,2]。7
2.4 W eb 服务的特点7
2.4.1 跨平台性及高度可集成性。7
2.4.2 普遍性。8
2.4.3 完好的封装性。8
2.4.4 松散耦合。8
2.4.5协约的规范性8
2.4.6使用标准协议规范8
2.4.7高度可集成能力9
2.5jsp基础9
3 基于web service的系统集成在教育平台中的应用11
3.1 基于Web Service的系统集成11
3.2在网络教育平台实现中的实施方案分析12
3.2.1运营平台的基础建设12
3.2.2各种标准的建立12
3.2.3基本服务内容的建设12
3.3 网络教育平台的主要功能及特点13
3.3.1 静态网页14
3.3.2 网上教务管理系统14
3.3.3 网上教学平台14
3.3.4 课件资源15
3.4网络教学支持系统16
3.5网络教学管理系统18
3.6网络考试系统的具体实现21
3.6.1总体设计21
3.6.2模块设计22
3.6.3数据库设计25
3.7下一部发展规划29
4结束语30
5 参考文献30
6致谢信31

参考资料 5 参考文献
[1] ANIDO-RIFON L, FERNANDEZ-IGLESIAS M J, LLAMAS-NISTAL M.A Component Model for Standardized Web-Based Education .ACM Journal of Educational Resources in Computing Vol.1,No.2, 2001.
[2] IBM.Web Services for J2EE, Version 1.0.www.ibm.com,2002.8.
[3] SUN.Sun One 白皮书.http://www.sun.com.cn,2002.1.
[4] W3C.Web Service 相关标准.http://www.w3c.org,2003.6.
[5].陆新年,陆新宇MorrisonM.XML揭秘——入门应用精通.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1.
[6].徐金梧,张晓彤,屈蓉,王海峰.Pritchard,J.COM与CORBA本质和互用.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7].戴荣,马方平,吴健ShortS.jsp构建Web服务.北京: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8].ZDNet,China.http://www.cn-java.com/target/news.php news_id=1648,2002.5.
简单介绍 Web Service是Internet上新兴的应用通信和集成技术,本文先简单介绍了jsp和Web Service技术,然后着重讨论了基于Web Service的系统集成技术的特点和优势,以及通过实际的开发实例介绍了基于Web Service的系统集成技术在网络教育平台实现中的应用。
1.1网络教育
将网络与教育结合,可以从广义和狭义两方面阐述这个问题。广义的网络教育简单来说就是网上教育(E-learning),就是在线学习或网络化学习,利用已有的互联网平台,学员通过PC上网,通过网络进行学习的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网上教育的引人入胜之处是显而易见的,网上学习不受时空和地域的限制,充分发挥互动和交流的优越性,学习模式也可以灵活选择。而狭义的网络教育是和广义的网络教育相辅相成,是广义网络教育的基础,那就是网络知识的培训(E-Training),网上教育是大势所趋,但计算机网络知识的普及、如何组织生源、网上教育网站自身技术的提高等诸多问题阻碍着网上教育的发展,为避免网上教育“有车无货”的局面出现,普及全民互联网知识,增长全民上网人数量,提高自身网络技术力量都是狭义网络教育的任务。 网络教育不仅满足了人们的求知欲望,为更多的人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条件,而且它构造了终生学习的体系。思科公司CEO约翰·钱伯斯预言:“互联网应用的第一次浪潮是电子支持和电子服务,第二次浪潮是虚拟生产,第三次浪潮是电子学习。”
1.2 网络教育的特点
e—Learning与传统教学相比有三大特点:首先是网络化,知识可以及时更新,其次是个性化,学习的终端是学员桌前的电脑,学生可以自己安排学习进度、学习内容;再次是可管理,学生的所有学习活动都被记录下来,作为评估学习效果和分析培训需求的依据。
这三个特点中最重要的是个性化。网络培训在授课的同时还保证使学员与网络课程之间,学员与专家和讲师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更充分地交流,网上答疑、E—mail提问和网上论坛服务使学员可以随时与讲师、专家和同学进行沟通,网络强大的交互功能和精心的教学设计使学员更容易掌握培训内容。
  e—Learning并不排斥传统的面授教学,相反,电子学习管理系统跟踪学员的学习进度和掌握知识的现状,学员已经达到了面授所需知识水平,就可以及时安排对其进行面授。e—学习的一种基本模式是网络培训和面授结合,网络培训包括网络课程、网上答疑、E—mail提问和网上论坛,完成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而面授侧重于引导、辅导学员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