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技术] tcp/ip协议研究

  • 简介:Internet给全世界的人们带来了无限的生机,真正实现了无国界的全球村。但是还有很多困绕我们的因素,象驣地址的短缺,大量带宽的损耗,以及政府规章的限制和编程技术的不足。现在,由于多年来网络系统累积下了无数的漏洞,我们将面临着更大的威胁,网络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1.1 拒绝服务攻击详解
2 ICMP协议透析
2.1 ICMP报文的结构
2.1 ICMP报文的类型
2.2 主机探测用到的ICMP报文
3 IP路由选择
4 ICMP代码分析
5 FreeBSD路由表回复信息拒绝攻击漏洞分析 参考资料 1.TCP-IP详解卷1,2
2.ICMP_Scanning_v3.0
3 傅承义,陈运泰,祁贵中地球物理学基础北京:科学出版社,1985,4 华罗庚,王元论一致分布与近似分析中国科学,1973():~357
5 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研究:学位论文,北京:数学系统学研究所,1983
简单介绍 本文在研究icmp协议,分析ICMP网上传输代码的基础上,找出ICMP漏洞,并对漏洞原理进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Internet给全世界的人们带来了无限的生机,真正实现了无国界的全球村。但是还有很多困绕我们的因素,象驣地址的短缺,大量带宽的损耗,以及政府规章的限制和编程技术的不足。现在,由于多年来网络系统累积下了无数的漏洞,我们将面临着更大的威胁,网络中潜伏的好事者将会以此作为缺口来对系统进行攻击,我们也不得不为以前的疏忽付出更大的努力。虽然大多的网络系统产品都标榜着安全的旗号,但就我们现在的网络协议和残缺的技术来看,危险无处不在。
拒绝服务攻击是一种遍布全球的系统漏洞,黑客们正醉心于对它的研究,而无数的网络用户将成为这种攻击的受害者。Tribe Flood Network, tfn2k, smurf, targa…还有许多的程序都在被不断的开发出来。这些程序想瘟疫一样在网络中散布开来,使得我们的村落更为薄弱,我们不得不找出一套简单易用的安全解决方案来应付黑暗中的攻击。
本文在研究icmp协议,分析ICMP网上传输代码的基础上,找出ICMP漏洞,并对漏洞原理进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1.1 拒绝服务攻击详解
要想理解DDoS的概念,我们就必须先介绍一下DoS(拒绝服务),DoS的英文全称是Denial of Service,也就是“拒绝服务”的意思。从网络攻击的各种方法和所产生的破坏情况来看,DoS算是一种很简单但又很有效的进攻方式。它的目的就是拒绝你的服务访问,破坏组织的正常运行,最终它会使你的部分Internet连接和网络系统失效。DoS的攻击方式有很多种,最基本的DoS攻击就是利用合理的服务请求来占用过多的服务资源,从而使合法用户无法得到服务。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