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计算机编程] 基于ASP 和数据库技术的动态网站设计及其新闻发布系统的开发

  • 简介:前 言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在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推动下,“网络地球”迅速形成,并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网络获取信息、通过网络展示自身已是个人和单位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手段。如何建设一个信息更新准确快捷、网上运行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技术背景
用户需求
1) 学院动态网站的特性与功能
2) 网站的升级
设计分析
1) 开发工具
2) web服务器的设置
网站总体框架设计
页面设计
1) 首页的设计
2) 子页设计的思路与技术与首页类似
设计实现过程
1) 使用工具
2) 功能模块实现:
(1) 新闻发布(包括新闻发布系统的功能及实现的界面和源代码)
(2) 学生信息查询(包括界面和源代码)
(3) 在线知识测验
(4) 其他模块的技术实现与使用方式与上述三个模块类似
ASP的安全问题
小结 参考资料 ⑴ 贾艳馨等 《梦幻网站设计》 清华大学出版社
⑵ 张登辉 《ASP编程基础及应用》 机械工业出版社
⑶ 施威铭研究室 《SQL Server 2000中文版设计实务》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单介绍 这是我的毕业设计论文,见笑了!
前 言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在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推动下,“网络地球”迅速形成,并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网络获取信息、通过网络展示自身已是个人和单位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手段。如何建设一个信息更新准确快捷、网上运行流畅高速、界面美观引人入胜的高水平网站自然成为网站主人的追求,也网络技术人员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宽带技术的实用与普及,使动态网页开发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网页在越来越漂亮同时又可以实现越来越多的功能。作为刚刚成立的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担负着全校的计算机教学、网络管理和本院的计算机专业教学任务,这都迫切需要通过网络面向广大学生开展网络辅助教学活动,向外界提供咨询和各种服务,通过网站宣传与社会建立沟通。
我们在用户需求调查和常规网站技术实现的基础上,在线考察学习了许多高校网站的结构与技术,引入动态网页技术包括ASP技术和SQL数据查询技术,对学院新建网站进行了总体设计,并以首页及部分子页为加载技术的目标实体,实现了各个技术环节。
技术背景
ASP(Active Server Pages,动态服务器主页),是我们设计网站的关键技术。采用Microsoft ASP技术实现WEB接口,连接数据库服务器,处理服务器端的程序,动态生成WEB页面。作为Microsoft公司推出的IIS3.0、IIS4.0服务器的一个组件,它将脚本式编程语言直接嵌入HTML语言中,通过执行脚本语句,处理运算,变量输出和子过程调用。
ASP提供了一个服务器的Scripting 环境,能够利用它建立和运行动态的、交互的、高效的网络服务器的应用程序。因为ASP是基于DCOM(Distributed Component Object Model,分布式组件对象模型)构架,所以程序构架可以在本地或网络上以分布方式执行。由于HTTP浏览器本身具有跨多种软硬件平台的优势,因此是一种极好的客户端操作平台,这就构成了浏览器/服务器(B/S)的框架模型。有了ASP,程序与外观得到分离,通过使用脚本和组件,ASP允许用户将编程工作与一个网页的设计和其他工作分离出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