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通讯] 校园网综合布线的实施

  • 简介:[摘 要] 本文详细介绍了关于校园网综合布线的许多方面的问题,包括综合布线的目标,综合布线的原则及方式,综合布线的要点,综合布线的过程等. [关键词]布线 网络 光缆  校园网正逐渐成为各学校必备的信息基础设施,其规模和应用水平将是衡量学校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综合布线目标
2.综合布线原则及方式
3.综合布线要点
4.综合布线方案
5.综合布线过程 参考资料 [1] 蔡频 尚俊杰 局域网综合布线 北方交通大学出版社 50—61页
[2] 王小品 吴永强等 校园网综合布线 人民邮电出版社 30—35页
[3] 薛元 顾佳 创建校园网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50页 简单介绍 能用就用吧,我只赚点回扣。
[摘 要] 本文详细介绍了关于校园网综合布线的许多方面的问题,包括综合布线的目标,综合布线的原则及方式,综合布线的要点,综合布线的过程等.
[关键词]布线 网络 光缆
 校园网正逐渐成为各学校必备的信息基础设施,其规模和应用水平将是衡量学校教学与科研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很多学校准备利用暑期组建校园网,特别是校园网基础设施的铺设更是难得的好时机。要想组建高性能、低成本的校园网,综合布线的好坏至关重要好的综合布线系统如同给校园网打了一个好的地基。
1.综合布线目标
  综合布线系统是建筑物或建筑群内的传输网络,是计算机网络的线路基础。它使语音与数据通信设备、交换设备和其他信息管理系统彼此相连,也使这些设备与外部通信网络相连。结构化布线设计应该满足以下目标。
1.1 满足要求,兼顾发展布线设计必须能够满足学校各楼宇、实验室、图书馆等的主要业务需求,并能兼顾未来的发展需要。
1.2 易于扩展,预留空间符合当前和以后的信息传输需要,保证较好的扩展性和足够的升级空间。 1.3 遵从标准,采用星型布线系统设计遵从国际(ISO/IEC 11801)标准和邮电部、建设部标准,布线系统采用国际标准建议的星型拓扑结构。
1.4 高质传输,适应面广布线系统应该能够支持语音、数据等综合信息(如ISDN、B-ISDN、ATM等)的高质量传输,并能适应各种不同类型、不同厂商的电脑及网络产品的需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